太保: 下半年选择更有长期潜力的上市公司进行投资

作者:李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3 18:14:24

中国日报9月13日电 (记者 李想) 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今日表示,下半年将调整投资的资产类别,选择更有长期潜力的上市公司进行投资,同时增加另类投资比重,确保险资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中国太保集团董事会秘书、新闻发言人马欣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太保集团旗下资产管理公司已累计发起设立另类投资项目近80个,累计组织资金的投资规模约1300亿元,投资领域涵盖市政、能源、环保、土地储备、棚户区改造、水利、保障房等。

中国太保资产管理公司固定收益部总经理王琤表示,太保正在增加另类投资占比,投资标的从债券计划逐步延伸到股权计划、项目资产支持计划等。同时,鉴于上半年部分公司的估值因价格不断上涨而吸引力有所减弱,公司将会更积极地分析研究行业、公司的基本面变化,选择更有长期潜力的上市公司进行投资。

截至2017年上半年末,太保集团投资资产总额首次超过万亿,达到10,313.09亿元,较上年末增长9.5%。其中固定收益投资8,291亿元,占比达80.5%。债券投资4,990亿元,占比为48.4%。

在发布会上,中国太保寿险发展企划部总经理陆惠其表示,下半年公司寿险业务总量会保持较快的发展速度。“我们的新业务价值增速高达59%,其主要的原因就是长期保障型产品快速增长,达73.8%,占个险新保总量已超过5成。”

(编辑:程尔凡 黄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