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医院中医部正式开诊

作者:王晓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3 16:24:49

中日医院中医部正式开诊

中日医院中医部开诊仪式于今天举行,与会嘉宾揭幕医圣张仲景铜像。(中日友好医院提供照片)

中国日报9月13日电(记者 王晓东)记者今天从中日医院了解到,中日医院中医部今天正式开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北京市中医药管理局、朝阳区卫生计生委等应邀出席开诊仪式。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日医院院长王辰首先代表医院致辞,对在中医部建设过程中给予指导和帮助的各方表示衷心的感谢。王辰介绍了中医部从规划、设计、到改造、完工的历程和今后的工作思路。他说,为探寻中医正道,建设符合中医学理和学科规律的当代中医体系,在院里的统筹安排下,中日医院成立由各中医科室组成的中医部,作为院中医人才培养基地,并培养具有良好社会声誉的中医师,打造中日中医品牌,将中医门诊、药房、国学文化纳入一体集中管理,体现中医这一中华传统文化的内涵,也便于中医诊疗服务的资源整合。

王辰表示,将在“中日医院当代中医部”体系内充分利用内外联合、中西结合、利用远程等信息手段整合各学科,建立中西医联合门诊,中医联合门诊,中医高端会诊中心等。为广大患者提供更为符合中医医理、符合社会需求的医疗照护。

该院的两位国医大师晁恩祥教授、许润三教授分别发言,提出了对中日医院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意见及建议。

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屠志涛发来贺信表示希望中日医院的中医药工作者能够深入发掘中医药宝库中的精华,充分发挥中医药的独特优势,切实把中医药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

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副局长罗增刚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中日医院能够瞄准影响人民群众健康生活的多发、急危、重大疾病,坚持中西医并重,把学科做成精品,发挥好中日医院在综合医院中的中医示范单位效应。

(编辑:程尔凡 黄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