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健康百科》北京发布 多位一线儿科医生编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2 14:00:25

中国日报9月12日电 由一线临床医生编纂的《儿童健康百科》于近日在北京举行新书发布仪式。《儿童健康百科》一书由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前主任委员、主任医师、申昆玲教授主编,北京新世纪儿童医院医疗副总监王雷任副主编,新世纪医疗数十位儿科专家倾力合作,儿科泰斗张金哲亲自作序并倾情推荐,中国妇女出版社责任出版。是每位新手爸妈可信的养儿育儿指导书。

《儿童健康百科》编委、作者团队全部由新世纪医疗儿科资深专家组成,共计六十六位。本书的内容及作者团队在国内儿童保健出版领域是史无前例的。专家旨在更好的指导新手家长如何照顾孩子,学习正确的育儿知识和保健知识,结合自身多年的临床经验反复推敲打造,耗时两年成书,通篇共计七十余万字。书中的知识和病例、图片均来自于医生的临床一线资料,是一本内容全面、科学的儿童健康百科书籍。

全书分为四大篇章:“疾病篇”,“安全篇”,“保健篇”及“心理篇”,涵盖了从妈妈怀孕、宝宝出生到成长为儿童这段时期几乎所有的问题。家长可从书中得到科学的、紧跟时代的育儿指导:怀孕和分娩;新生儿的喂养和护理、婴幼儿和儿童的科学养育方法,包括各年龄阶段的生理、心理、疾病、保健、安全等等。 作者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述专业的医学知识,并配以珍贵的图片资料和插图,方便父母学习理解,多角度多元化为宝宝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

《儿童健康百科》与其它同类书籍不同,著者均为一线儿科医生,此书是她们数十年临床经验的积累该书不仅仅是新手父母的指导书,更是儿科学术界的工具书。在儿科医生诊断、临床中更有着参考、指导作用。

编辑:富文佳 徐子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