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成立大会暨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2 10:56:27

中国日报9月12日电 2017年9月12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成立大会暨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隆重举行。出席成立大会和开学典礼的领导有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校长王伟光,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常务副主任王晓晖,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第一副校长张江,中央团校(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党委书记倪邦文,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和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领导、老师和学生们。大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书记张政文主持。

9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校长王伟光,中央政策研究室常务副主任王晓晖共同为大学揭牌。接下来,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第一副校长张江为大学授校旗,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王新清,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兵接校旗。

成立大会上,2017级本科新生代表耿茹莟同学、在校生代表方正同学先后发言。耿茹莟同学代表2017级本科新生表达了他们的心声,并表示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成立后的第一届新生一定珍惜机会,努力学习,不辜负学校和领导的对他们的殷切期望。方正同学作为在校生代表为2017级新生的到来送上欢迎和祝福,并向新同学讲述了在校学习的经验和经历,以期对他们有所帮助。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教师柴宝勇教授代表教师讲话。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贺军科也在大会上致辞。他首先对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的成立表示祝贺,并祝福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越办越好。

王伟光校长也发表了讲话,讲话中既有对新生的谆谆教诲,也对他们充满了殷切希望,更为同学们提出了高标准、严要求。

最后,全体师生起立共同演唱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校歌《人文之光》。成立大会和开学典礼在歌声中圆满结束。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于2016年开始着手创办,于今年5月10日正式获教育部批准成立。2017年秋季中国社科大开始招收首批本科生。计划在4个学院、7个专业招收390名全日制本科生。包括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学院,经济学院,国际关系学院。目前,新生录取工作已圆满结束,录取分数线在各招生省市均名列前茅。

创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是党中央交办的一项重要任务。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简称中国社科大 ),英文名称University Of Chinese Academy Of Social Sciences (UCASS),校训“笃学、慎思、明辨、尚行”,以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为基础,整合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本科教育及部分研究生教育资源而组建。

中国社科大特色培养方式还包括“师徒制”指导模式,设立本科生学业导师,每位导师指导2-5名学生;“本-硕-博”一体化培养,在某些基础学科和重点学科开展连续培养试点;国际联合培养,赴海外继续攻读学位;教学与科研结合,鼓励本科生参与学校和导师的科研活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