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赞同联合国安理会针对朝鲜核试验进一步反应 望安理会成员达成共识

作者:莫竞西 周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11 17:11:18

中国日报9月11日电(记者 莫竞西 周瑾) 针对联合国安理会将就朝鲜第六次核试验采取新的措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1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赞同联合国安理会针对朝鲜第六次核试验做出进一步反应,采取必要举措。希望安理会成员国在充分协商的基础上达成共识,能够对外发出团结一致的声音。

耿爽说:“安理会作出的反应和采取的举措应该有助于实现半岛无核化,有助于维护半岛和平稳定,有助于推动以和平方式政治解决半岛核问题。”

他表示,如果你仔细阅读以往安理会通过的涉朝有关决议,决议的内容都是同时发出两方面信息,一方面针对朝鲜有关举措实施制裁,另一方面呼吁尽早重启六方会谈, 最终以和平方式能够全面解决半岛核问题。

耿爽表示:“我们希望此次安理会作出的反应能够有助于实现半岛无核化,有助于维护半岛和平稳定,有助于推动通过对话协商政治解决半岛核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