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全运会规模历届之最 群众比赛大放异彩

作者:方卉 宁丽 刘霁 来源:中体在线
2017-09-08 18:02:56

9月8日,第十三届全运会闭幕前新闻发布会在天津全运会主新闻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会上,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司长刘晓农、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司长李正宁就本届全运会竞技比赛设项和群众比赛开展情况作了相关解答。

刘晓农表示,本届全运会是历史上规模最大,设项最多的一届全运会。其中,群众比赛项目和奥运会新增比赛项目占据很大比重。很多新增项目是在国际上还没制订确定的规则的情况下,做出的全新突破。

本届全运会不仅设项做到了最多,在参赛规模上也做到了最大。据刘晓农介绍,以三人篮球为例,在短短的一个月时间,就有超过140支队伍、600余人参与到比赛中。刘晓农表示,在如此庞大的参赛规模和增设多个项目的情况想全运会能够能顺利进行,体现了组委会所有部门和工作人员的通力合作,也更多的体现了本届全运会“全民参与”的整体情况。

就此次全运会备受关注的群众比赛,李正宁表示,此次全运会增设群众比赛项目是顺应全民全运、顺应体育发展需求的决定,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方向。而对于此次增设群众比赛项目的效果,李正宁说:“成效是大大超出了预期。”

李正宁强调,多个群众项目的设置为广大群众提供了更多的参与机会,也激发了群众参与体育运动的极大热情,广大群众的参与更是真正地体现了本届全运会“全运惠民”的发展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