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干净的床单,是每位旅客应享的权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08 09:01:10

近日,一家非官方测评机构发文称,其工作人员经过实地暗访后发现北京多家五星级酒店均未在客房退房后更换床品和厕所用品。

紧接着,北京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也公布了针对北京数十家卫生状况不合格的快捷酒店的处罚决定,46家快捷酒店受到行政处罚、35家拟被罚款6.9万元。

对于入住酒店的客人而言,客房退房后却没有更换床单、床罩和枕套,这无疑是一次非常不愉快的经历。可是,即便酒店房间里的床上用品和厕所用品看上去是干净的,仍然存在着另一种风险,也就是部分快捷酒店使用火碱作为廉价的“洗涤剂”来清洗用过的床上用品。

如果连收费不菲的五星酒店都不能保证卫生达标,那么留给想要一张干净床铺和整洁卫生间的旅客的入住选择就少之又少了。对于任何一家酒店,更换床品都是其服务客人、做好生意的最基本要求。没有一张干净的床单,从另一个方面来讲,将会严重打击消费者对酒店业整体管理状况的信心,不论是五星级酒店抑或非五星级酒店,都会受到波及。

要求消费者擦亮眼睛、增强鉴别力和辨别力,这实在有些过分。如果没有专业的检测设备,普通消费者很难注意到酒店房间里的床品是否更换过、马桶座圈是否被清洁干净了。各个层级的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部门都应当采取更加积极有为的措施来清除这片卫生监管盲区。

某些酒店经营者唯利是图,为了赚取更多的经济利益不惜牺牲服务质量。这让很多人感到震惊,不禁喟叹就连现代化的酒店管理机制也存在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