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玉治:强化措施落实 坚决防范遏制煤矿瓦斯事故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07 18:47:40

中国日报北京9月7日电 9月7日,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国家煤矿安监局召开全国煤矿瓦斯防治工作视频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推动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部署要求,总结交流煤矿瓦斯防治经验,研究安排下一步煤矿瓦斯防治重点工作,防范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煤矿安监局局长黄玉治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煤矿安监局副局长宋元明主持会议、副局长桂来保出席会议。

黄玉治指出,近年来,全国煤矿瓦斯防治理念认识不断深化,政策支持力度不断加大,法规制度要求越来越严,管理水平不断提高,技术装备不断进步,执法效能不断提升,瓦斯防治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但重特大瓦斯事故尚未有效遏制,在瓦斯防治思想认识、瓦斯地质资料、通风系统、瓦斯抽采、安全监控系统和保障能力等方面还存在诸多问题,煤矿瓦斯防治任务依然艰巨。

黄玉治强调,各地区、有关部门和企业要进一步提升瓦斯防治工作摆位,强化“零超限”目标管理,以瓦斯地质和通风系统为基础,以区域治理为关键,以安全监控系统为保障,强化制度措施落实,推进综合治理,加大先进技术装备推广应用力度,强化瓦斯防治监管监察执法,不断提升煤矿瓦斯防治工作水平。同时,围绕瓦斯防治,要求各地加快淘汰退出不具备瓦斯防治能力的煤矿,做好保供应期间的煤矿安全生产工作,持续推进煤矿安全基础建设,以新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贵州省安监局(贵州煤监局)、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和安徽淮北矿业集团等三家单位做了典型发言。

(编辑:严玉洁 田阿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