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能做的不只是执法

作者:Randy Wright
2017-09-07 18:01:46

警察能做的不只是执法

“无路可走,只能

格斗

这是我两周前一篇文章的标题,写的一名广东的孤儿德瑞克,今年15岁,梦想成为一名散打冠军。

一个人在脏乱差小区生活穷困潦倒机会去地下俱乐部格斗。最近一场比赛上,一个年轻力壮浑身肌肉的对手把他打的很惨

我被告知,这种比赛是违法的。德瑞克告诉我,俱乐部赌徒形形色色,人潮涌动,个个举杯豪饮,比基尼女孩更是眉飞色舞对获胜选手一通谄媚。他把拳台当成神殿,把比赛当成通往幸福生活的门票。

无论中国还是其他国家,有很多像德里克这样处于危险中的问题青年,他们活在社会边缘,几乎无法谋生。绝望让他们走向团伙犯罪、毒品、卖淫、暴力、监狱、甚至自杀。德克身上留有多处自杀未遂的疤痕。

无路可走,容易走向极端

有人关心他们才能打破这个恶性循环。在美国,警察率先带头帮助这些问题青年。作为社会安全的第一道防线,警官深知克这人问题出在哪儿。美国每个都有数百所警察体育联盟中心,工作人员自愿成为孩子的导师以及灯塔,指明他们前进的道路。

1914年,一位远见卓识警长约翰·斯威尼,在纽约贫困的下东区成立了该联盟旨在为年轻人提供一个去处,通过体育运动塑造个性。现在,在美国任何城市,都不难找到类似联盟的项目。数百万儿童的生活因而变得更美好。

有些中心提供拳击格斗训练,这会非常吸引德瑞克。但训练内容还很基础,跟俱乐部不能相提并论。联盟提供青年超过100种活动——一长串的体育活动、生活技巧、艺术和学术修养;从烹饪做饭电脑编程,从陶器到戏剧五花八门,包罗万象且全部免费。热烈欢迎各行各业的成人志愿者加入其中。某些地方的警察甚至帮孩子做家庭作业。

联盟目标100多年没变过:培养孩子追求积极的事物,帮助孩子走出困境。

和警察的私人关系也很重要。美国经验表明,如果警察知名且受尊敬,那么他们执行的法律也会受尊敬。这值得我们深思

老话说的真对:“孩子易养,大人难改。”

附言:上次采访完,德瑞克就找到一家富有爱心的家庭。饮食慢慢规律起来,也开始上学了。我他9点睡觉5点起床。

现在感觉怎么样?我问

“就像重生他回答。

 

关于作者:

 

(编译:郑潇 编辑:齐磊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