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同尼泊尔副总理兼外长马哈拉举行会谈

作者:周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07 17:19:27

中国日报北京9月7日电(记者 周瑾)9月7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同尼泊尔副总理兼外长马哈拉举行会谈。

王毅表示,中尼是好邻居和好伙伴,中尼友好扎根于两国人民心中。近年来,尼泊尔处于政治转型过程中,但中尼关系始终保持健康发展,双方保持密切交往,互信不断加强,务实合作成果显著。这符合两国根本利益。平等相待、相互支持、共同发展是中尼关系历经考验的根本原因,也是双方关系发展的核心原则和宝贵经验,未来也应继续坚持。中方愿与尼方加强高层交往,深化在互联互通、灾后重建、贸易投资、能源和旅游等重点领域合作。相信双方合作共建“一带一路”将加快尼自身国家发展,并为中尼关系发展提供更加强劲动力。

马哈拉表示,尼中关系建立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坚实基础之上。尼内部各派在发展对华关系方面有高度共识。尼方将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绝不允许任何人利用尼领土从事损害中国主权和利益的活动。感谢中方长期支持和帮助尼经济社会发展,并为尼灾后重建提供宝贵支持,希望今后继续得到中方的支持和帮助。尼方坚定支持并将积极参与中方“一带一路”伟大倡议,愿与中方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拓展双边务实合作,推动经贸投资、跨境铁路、互联互通、旅游等各领域合作进一步向前发展,并达到新水平。

(编辑:严玉洁 于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