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系列边会 沙区生态文明建设暨“一带一路”蒙元文化传承论坛 在蒙古源流召开

作者:杨悦恒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社
2017-09-07 14:38:54

2017年9月5日下午,由中国绿化基金会和伊金霍洛旗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鄂尔多斯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的沙区生态文明建设暨“一带一路”蒙元文化传承论坛在鄂尔多斯市蒙古源流景区隆重举行,该论坛是《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系列边会之一。

中国绿化基金会主席陈述贤、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理事会主席章新胜、伊金霍洛旗政协副主席杨达赖等领导嘉宾出席,国家林业局有关司局领导、中国绿化基金会有关负责人、各省市林业系统代表、公益企业代表,以及“一带一路”国际文化艺术可持续发展中心、国务院战略发展研究中心、中宣部、文化部、国家发改委、国家民委、国家旅游局、全国妇联、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有关部门的代表、媒体记者、大学生代表等150余人参加了本次边会。

本次论坛以“参与防治荒漠,弘扬生态文化,打造人类共生基地”为主题,以“治理、绿化、传承、交流”为宗旨,嘉宾们围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沙化治理,立足文化传承,构建现代生态文明观,运用可持续发展的观点,就全球沙区生态文明建设展开交流。倡导继承和弘扬“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蒙元文化,用文化的传承来改变我们不合理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重塑现代绿色生态文明观,以先进的文化带动人们科学防治荒漠化的可持续行动,重塑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生态文明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