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科技博览会在绵阳开幕,军民融合、中以合作成亮点

作者:朱立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07 13:45:11

中国日报网绵阳9月7日电(记者 朱立新)第五届中国(绵阳)科技城国际科技博览会今天在绵阳科技城开幕。11个“中字头”军工集团、境内外700余家参展单位集中展示了众多引人瞩目的高端技术和产品。

据了解,军民融合是本届科博会的重头戏。参展的11个军工集团包括:中航科技集团、中航科工集团、中船工业集团、中船重工集团、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中核工业建设集团、中航发动机集团、中核工业集团等。与军民融合相关的参展企业有207家。除此之外,还有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的多个重点科研院所参展。

据国家科技部高新司副司长曹国英介绍,科技部作为科博会主办单位,历来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科博会展览组织工作。继去年组织了国家“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到会巡展之后,本届展会上,科技部精心组织了279项“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参加“国家科技奖获奖项目暨新技术展”。

曹国英介绍说,展品方面,既有KZ-1A运载火箭、KZ-11运载火箭等国家军民融合首批重大示范工程项目,还有地面大范围高分辨微波遥感探测设备——天基SAR雷达等展品,不仅科技含量十足,而且军民融合特色突出。

作为科博会的一项惯例,每一届科博会都会邀请一个国家担任主宾国。本届科博会为以色列单独设置主宾国国家馆。期间还将举办“中国-以色列(四川)经贸创新合作大会”和“中以高科技产业合作对接会”,更有中以经贸创新主旨演讲、中以合作项目路演、中以企业洽谈会等多个环节。

110家以色列企业到会参展,集中展示以色列在新能源、生命科学、高端装备、通信与移动技术、科研机构、现代农业等领域的先进技术与创新成果。

本届科博会共吸引了4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展参会,包括俄罗斯、新加坡等17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编辑:徐子茗 舒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