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7日看点:张培萌谢幕 孙杨冲击“六金王”

作者:赵蕊 来源:中体在线
2017-09-07 10:16:22

第十三届全运会在9月7日进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游泳、田径、体操等多个项目迎来收官之战,共将产生44块金牌。其中,由张培萌和梁劲生领衔的京浙鄂粤联队将决战男子4x100米接力,而孙杨将向全运会“六金王”发起冲击。

田径收官 男子4x100米大战一触即发

田径赛场迎来收官之日,多项决赛精彩上演,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就是其中之一。虽然新飞人浙江队谢震业和广东名将苏炳添均未出现在决赛名单中,但京浙鄂粤联队不仅有上届全运会百米冠军的北京选手张培萌领衔,更有在2017年亚洲田径锦标赛中夺得4×100米接力冠军的广东选手梁劲生助阵,实力依然强劲,是最大的夺冠热门。

在男子撑杆跳高的赛场,刚刚在伦敦田径世锦赛刷新全国纪录的山东选手薛长锐志在夺金,而作为上届全运会冠军,薛长锐赛前就表示他的目标不止是卫冕,还要冲击更高的高度。究竟结果如何,明日赛场将见分晓。

游泳完赛 孙杨冲击“六金王”

游泳在最后一个比赛日将决出女子50米自由泳、男子1500米自由泳、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和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四个项目的金牌。其中,孙杨将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和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中冲击金牌。至今已经夺得四枚金牌,孙杨如果在接下来的三项比赛中成功夺冠,他将超过上届获得的金牌总数,成为全运“六金王”。

在6日进行的50米自由泳预赛和半决赛中,广东队“女神”刘湘曾两度打破亚洲记录,决赛她不仅将向金牌发起冲击,更将挑战自我,向着更高的目标进发。

体操单项决五金 林超攀、刘婷婷冲冠

体操赛场将决出男子单杠、双杠、跳马和女子自由体操、平衡木五枚金牌。其中,2017年亚锦赛男子单杠冠军林超攀、女子平衡木冠军刘婷婷等将向全运会的金牌发起冲击。在个人全能惜败给队友的刘婷婷再次面对挑战,能否稳定心态冲金成功,我们一起期待。

羽毛球女子单打决赛 新老对决

羽毛球明天将进行女子单打和混合双打两场决赛。其中,女子单打决赛江苏老将王适娴将迎来浙江新锐陈雨菲的挑战,而黄雅琼/鲁恺组成的浙桂队将在混合双打决赛中对阵郑思维/陈清晨组成的浙粤队。

跆拳道情侣档能否封王封后?郑姝音直面挑战

进入收官之日的跆拳道项目将产生最后两枚金牌,分别为女子+67公斤级和男子+80公斤级。其中,奥运冠军辽宁选手郑姝音将出战女子+67公斤级比赛。作为上届全运会冠军,郑姝音志在卫冕。而经历过奥运会的洗礼后,相信变得更为从容的郑姝音将直面对手的挑战。

男篮半决赛 六朝元老刘炜带领上海迎战辽宁

男篮半决赛中,易建联领衔的卫冕冠军广东队将迎来新疆队的挑战,而六朝元老刘炜领衔的上海队在时隔16年再次跻身全运会四强后,将在半决赛对阵上届全运会亚军辽宁队。哪两支球队能最终站上决赛的舞台将于7日见分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