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庆祝建州60周年

作者:程思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07 10:14:13

中国日报9月7日电 (实习记者 程思)2017年9月6日,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建州60周年庆祝活动新闻发布会、成就展和招商引资暨文化旅游推介会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举行。湘西自治州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龙晓华、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副州长等领导出席相关发布会。中国日报、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和湖南卫视等多家媒体参加发布会和相关活动。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成立于1957年9月20日。60年以来,自治州在党中央国务院和湖南省委省政府的领导和湘西人民的努力奋斗下,经济总量大幅度提升,基础设施加以改善,各类产业得以持续发展。2016年,湘西自治州生产总值达到551.7亿元,较建州初期增长344.8倍,城乡居民收入分别达到20810元和7413元,较1956年增长268倍和282倍。湘西自治州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龙晓华指出,湘西自治州作为全国深度贫困地区之一,在2014至2016年期间依靠“精准识别、明确帮扶责任、分类思策和探索创新”等“精准扶贫政策”,累计减少贫困人口35.0445万人。

龙晓华州长还指出,湘西州文化旅游产业呈现“井喷”发展态势,2016上半年接待游客2038万人次,旅游收入达到140亿元,成为全国十大旅游热点和高增长地区,生态文化旅游业已经成为富民强州的主导产业。湘西州将以“世界边城 醉美湘西”为主题,致力于将湘西州建设成为世界旅游目的地。

9月6日上午,“湘西州旅游文化展”、“六十周年成就展”和“湘西州特色产品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宫一层大厅展出,国家民委领导,湖南省领导出席湘西州建州60周年成就展。展览以湘西历史、山水、民族文化和现代发展为主题,全面展示了湘西自治州的风土人情和建州60年以来所取得的历史成就。此外,由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主办的湖南省湘西自治州招商引资暨文化旅游推介会也在北京民族文化宫成功举办。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向清平表示,湘西自治州“关注度高、受一带一路和西部大开发等政策扶持、交通条件好、营商环境佳”,且资源丰富,政策优势明显,近年来集聚了大量优质企业投资。

据了解,2017年9月20日,湘西自治州人民政府将举行湘西州成立6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其中包括在北京举行的建州60周年州庆新闻发布会及成就展系列活动、建州60周年庆祝大会暨大型民族歌舞表演和湘西州博物馆非遗馆开馆暨建州60周年成就展开展仪式等活动。

(编辑:徐子茗 舒靓)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