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风采:服务全运村 父女齐上阵

作者:赵晖 来源:天津北方网
2017-09-07 10:09:03

天津北方网讯:天津外国语大学国际传媒学院王瑄和父亲虽然同在全运村服务,但这父女俩忙得一直不能见面。

作为一名即将面临毕业的大学生,王瑄本该和大多数学生一样,在这个假期抓紧实习,为以后的就业积累经验。但王瑄却选择了当志愿者为全运会服务。王瑄说:“我的父亲是我决心成为志愿者的关键因素,父亲是一名全运会组委会的工作人员,从年初开始就为全运会的准备工作到处奔波,选址、考察比赛场地,这些我都看在眼里,心里那种为家乡增光添彩的激情油然而生。”

如王瑄所愿,她经过学校以及市里的选拔,成为了第十三届全运会的志愿者。作为全运村志愿者服务中心宣传组的志愿者,王瑄的工作主要是负责报道在全运村各中心服务的志愿者们。

全运村开村后,父女俩都进驻全运村服务。父亲作为组委会成员,住在全运村技术官员村,而王瑄则被分配到了运动员村,每天早晨跟学校班车来到全运村,下午再随班车回大港校区。父女俩繁忙的工作,让王瑄和父亲平时唠唠家常都成了困难,甚至从志愿者上岗至今,父女俩没有在村内见过一次面。

但这份繁忙的分离让王瑄很自豪。她说:“作为天津人,在这场盛会中能够尽一份心力是无比荣幸的。这段时间我和父亲母亲虽然没空见面,但是我们都在感受着全运,都在期待着我们的辛苦付出能够使天津向全国乃至世界递交一份精彩绝伦的答卷!”(“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