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蒋应林的“大夜”班:坚守就是奉献

作者:何会文 来源:天津北方网
2017-09-06 20:04:24

天津北方网讯:自8月1日全运会备战以来,交警河西支队小海地大队的全体民警、辅警一直在任务一线奋战着。除了日常勤务和赛场周边疏导,作为运动员、裁判员主要驻地的全运村,大队民警也是采取24小时轮岗制在各出入口周边及村内的60余处点位忙碌着。

9月4日晚间11点,记者在全运村的洞庭路与淇水道交口看到了刚刚上岗的民警蒋应林。“今天我是‘大夜’的班。22点上岗,明天早晨6点才下班,和以前一样负责这个点位的车辆证件查验工作。”说话间,一辆载着运动员的小客车欲驶入该点位。“您好,请出示一下车证”。拿着车证,老蒋又顺手打开了手机手电筒照明。“我们这是第一道关卡,既需要让每一部赛事车辆顺利进入,也得保证无关车辆停车、驶离,一丝马虎不得。尤其晚上,光线不好,打着手机电筒看得更清楚。”待信息核对后,该车辆顺利进入全运村。

据了解,自8月1日全运会备战以来,这样晚上10点至转天早晨6点的“大夜”,老蒋已经历了十多个。“除了体力有点下降,我们和年轻人没差别。”说到这句话,旁边的同事还是忍不住爆了料。原来,就在几天前的夜间值班中,老蒋突然眩晕、呕吐的厉害,被同事送往医院。经诊断,主要是多日的连续奋战身体过度劳累所致,另外,他的血压也高了不少。虽然医生开了三天的请假单,可第二天,他却瞒着领导“偷偷”回到了洞庭──淇水的点位,继续工作。直到现在,没有请过一天假。

“队里像我这岁数的同事有18个人,从备战到现在我们和其他人一样,早高峰勤务、路面纠违、开闭幕式疏导以及全运村周边这60余处点位都不能落。特别是开学以后,车流人流增加,相应的疏导压力也提高了。40多个人的队伍,少了谁都不行。”老蒋乐呵呵地说,“等下班后回队休息一会,12点还有个岗。到10日就闭村了,日子过得很快。”

9月5日早晨6点10分,蒋应林驱车向大队驶去。(“津云”—北方网编辑侯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