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防治荒漠,共谋人类福祉”
《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在内蒙古召开

作者:袁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06 16:33:55

“携手防治荒漠,共谋人类福祉”<BR>《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在内蒙古召开

9月6日,《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开幕。

中国日报鄂尔多斯9月6日电(记者 袁慧) 9月6日,《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开幕。来自196个缔约方、20多个国际组织的2000多名代表汇聚鄂尔多斯。这 是首次在我国举办的联合国环境公约缔约方大会,其主题为“携手防治荒漠,共谋人类福祉”。

中国是世界上荒漠化危害最为严重、受影响人口最多的发展中国家。中国通过一系列重大举措推进荒漠化防治,已经提前实现了联合国提出的到2030年实现全球退化土地零增长目标。

中国将在本次大会上与各缔约方分享防治荒漠化的经验和模式。本次大会将通过《鄂尔多斯宣言》,发布《 全球防治荒漠化青年倡议》,动员全球青年参与,与相关国家共商“一带一路”防治荒漠化合作机制,进一步促进全球履约和实现土地退化零增长目标,并与各国携手防治荒漠化、共建绿色丝绸之路。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