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文媒体助力北京创新发展合作机构”在京成立

作者:张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06 14:15:55

中国日报9月6日电(实习记者 张怡) 9月6日, “海外华文媒体助力北京创新发展合作机构”成立大会暨“中国梦·北京情——合作共赢·融合发展”媒体论坛在北京五洲大酒店举办。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徐志军、北京市政府侨办主任刘春锋、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吕钦、北京市政府侨办副主任史立臣等领导,以及北京新媒体集团、北京日报集团、凤凰卫视的负责人和五大洲24个国家50家海外华文媒体的负责人出席活动。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张劲林主持大会。

徐志军在致辞中表示,海外华文媒体是海外华侨华人弘扬中华文化和维护华人社会权益的重要载体,也是宣传中国、宣传北京的重要渠道,在推进对外传播进程中任重而道远。长期以来,海外华文媒体持续关注和报道北京发展情况,在讲好北京故事、传播好北京声音、阐释北京特色等方面发挥了很好作用,这不仅提升了北京的海外美誉度,也促进形成对我客观、友善的国际舆论环境。

徐志军说,我们将继续推动北京媒体与海外华文媒体紧密联系合作,为海外华文媒体提供高质量的北京资讯,吸引更多海外华侨华人和国际友人关注、支持和参与北京各项事业发展。希望广大海外华文媒体继续发挥独特优势,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播当代中国价值观念、宣传中国发展变化、介绍北京发展机遇,引导广大海外侨胞共同关心、支持、参与北京经济社会发展,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更加强大的力量。

刘春锋在会上宣布“海外华文媒体助力北京创新发展合作机构”成立。“海外华文媒体助力北京创新发展合作机构”是在北京市侨办和新闻办推动下,由北京新媒体集团和海外华文媒体共同成立的海内外媒体交流平台。将采取“2+1+N”的工作机制。初期拟吸引上百家华文媒体参与,目前,首批50家海外华文媒体已经确认加入。

徐志军、刘春锋、吕钦、史立臣等与会领导向海外华文媒体代表颁发了“助力北京创新发展特约海外媒体”聘书。

在“中国梦·北京情——合作共赢·融合发展”媒体论坛上,北京新媒体集团总经理金鹏、北京日报集团体育部主任王涛等北京市属媒体代表就“如何与海外华文媒体合作,创新模式讲好北京故事”进行了演讲,《国际日报》集团董事长熊德龙、美国《侨报》总编郑衣德、澳大利亚大洋传媒集团董事长冯团彬、英国黄金时代传媒集团总经理李宁、加拿大国际旅游电视台台长高喜凤等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就“如何发挥特殊优势助力北京创新发展,如何与国内媒体创新合作模式,实现共赢发展”进行了演讲。

据悉,与会的海外华文媒体代表随后几天还将参观考察北京新媒体集团、凤凰卫视,参加“中国梦·北京情——海外华媒感受文化中心魅力”、“中国梦·北京情——海外华媒助力北京侨梦苑”、“中国梦·北京情——海外华媒助力冬奥”、“中国梦·北京情——海外华媒感受古都新风貌”、“中国梦·北京情——海外华媒走进崇礼助力京津冀”、“中国梦·北京情——海外华媒走进延庆”等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