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22冬奥组委副主席鲁勇向国际残奥委做筹备报告

作者:孙晓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05 21:35:11

中国日报9月5日阿布扎比电(记者 孙晓晨)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鲁勇在阿联酋阿布扎比向在此召开的国际残奥委会代表大会做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筹备工作进展报告。

在陈述中,鲁勇首先强调了中国政府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的高度重视,阐述了习近平主席关于坚持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和残奥盛会的明确要求。

鲁勇分别从制定冬残奥会愿景、学习残奥会筹办经验,建立健全组委会组织机构、创新残奥整合筹办体制机制,制定冬残奥总体计划、推进落实筹办工作任务,场馆设施建设按计划推进、竞赛组织工作有序开展,提供最好的无障碍服务,冬残奥会会徽即将发布、市场开发进展顺利,积极推动打造丰厚的冬残奥遗产等七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二十多个业务领域的筹办工作进展情况,全面展示了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筹备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果,得到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

此次陈述是北京冬奥组委首次向148个国家和地区残奥委会、19个国际残奥委会认可的国际单项体育组织和残疾人单项体育组织介绍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筹办工作进展情况,信息全面,内容翔实,向国际残奥体育界充分展示了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筹备成效和中国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成果。与部分国家和地区残奥委会及有关国际残疾人体育单项组织加强了联系和沟通,对进一步做好北京冬残奥会筹办工作将发挥积极作用。会前,北京冬奥组委还通过国际残奥委会向所有与会代表提供了书面进展报告。

(编辑:严玉洁 田阿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