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鄂尔多斯市筹委会第六次调度会召开—— 我市各项筹备工作进入实战状态

作者:马悦 来源:鄂尔多斯晚报
2017-09-05 18:42:43

9月4日,《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鄂尔多斯市筹委会第六次调度会召开。会议就《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筹备情况,听取各组工作汇报,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并对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明珠出席会议并主持。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占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苏翠芳,副市长李国俭等领导出席会议。

《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将于9月6日正式开幕,此次会议也是开幕前的最后一次调度会,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各项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按计划、按方案进行着。据记者了解,医疗卫生保障方面,目前《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医疗卫生保障工作已全面推开,203名保障人员、23辆急救车辆、1辆流动医院车以及保障物资均已到位;会场建设和基础设施保障也在按计划进行,会场改造重点工作任务通过与联合国公约秘书处3次实地考察评估及多次沟通对接,已经全部达成一致并经双方签字确认;食品方面,总仓各环节工作也正在有序推进,已购进各类食材626种,入仓各类赞助食品3.13万件(箱);完成快检1222批次,完成实验室抽样检验684批次,其中不合格6批次;已配送各类赞助食品1.17万件(箱),退仓赞助白酒387件,蒙餐食品20件。

龚明珠指出,当前各项筹备工作已经进入了实战状态,各工作组要按照各自职能职责、具体任务、工作流程,做好各项保障工作。要对每一项工作任务进行再细化,确保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责任人。在大会召开期间,严禁临时改方案、换指挥;各工作组之间要协调配合、互相补台,要灵活调度,及时解决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同时还要加大市级层面协调调度力度,各个工作组的指挥调度,要统一听从市筹委会办公室指挥,通过办公室统一传达、对接、落实。决不能我行我素,各自为政,乱了分寸;大会开幕后,各部门要全力做好接待保障工作,要在宾馆、会场、交通等各项工作,特别是开闭幕式等重大活动上都要做到不厌其烦,细之又细,落实到岗到人。

龚明珠强调,大会开幕,安保工作就成为我市最大的工作,所以一定要做到确保安保工作万无一失,同时还要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