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表示愿为解决朝核危机充当调停 中方:欢迎有关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作者:王青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05 18:28:55

中国日报北京9月5日电(记者 王青云)外交部发言人耿爽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欢迎并鼓励所有有助于早日重启对话、解决半岛核问题的思路和建议,也欢迎有关方面为缓解半岛局势、解决半岛核问题发挥积极建设性作用。

有记者问:瑞士联邦主席洛伊特哈德4日表示,在劝服朝鲜放弃武器项目方面,许多事情都无法靠制裁改变,现在真的是时候对话了。瑞士愿充当调停者帮助解决朝核危机,如主办有关国家外长间对话等。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说,我们注意到瑞士方面的表态。中方欢迎并鼓励所有有助于缓和紧张和对立,有助于增进互信,有助于早日重启对话、解决半岛核问题的思路和建议,我们也欢迎有关方面为缓解半岛局势、解决半岛核问题发挥积极建设性作用。

耿爽进一步表示,我们也注意到,当前,国际社会呼吁以和平方式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半岛核问题的声音是主流。我们希望有关各方倾听国际社会的理性呼声,保持冷静,而不是相互刺激,火上浇油。在解决半岛核问题上,军事手段不是有效选项,一味制裁不是根本出路。

(编辑:严玉洁 田阿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