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宣传品暨鄂尔多斯“金冠文库”丛书首发式举行

作者:常娜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2017-09-04 19:05:11

9月2日,《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宣传品首发式暨鄂尔多斯“金冠文库”丛书首发式在市图书馆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苏翠芳,副市长李国俭,市政协巡视员安源出席并为《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宣传品、“金冠文库”丛书揭幕,市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广大读者参加首发式。

李国俭在致辞中指出,《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在鄂尔多斯举行,既是对鄂尔多斯生态文明建设成就的肯定,也是我们以此为契机,全面展示防治荒漠化中国方案、内蒙古实践、鄂尔多斯经验的重大机遇,更是我们向全世界展示鄂尔多斯良好形象的难得机遇。市委、市政府年初安排了相关宣传品和“金冠文库”丛书的编撰工作,经过相关单位和同志们半年多的紧张筹备,大会宣传品和“金冠文库”丛书如期制作完成,正式发行。大会宣传品和“金冠文库”丛书以不同的视角、不同的形式、不同的风格,全面展示了鄂尔多斯深厚的民族文化底蕴、蓬勃发展的城市风貌、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以及生态建设的辉煌历程,对于全方位的宣传和展示鄂尔多斯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也必将激励鄂尔多斯各族干部群众发扬吃苦耐劳、一往无前的蒙古马精神,在“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的征程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据悉,《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宣传品有宣传画册《hi,我是鄂尔多斯》(新版),原创歌曲专辑《鄂尔多斯风——系列歌曲专辑》,英文特刊《中国日报“八连版”特刊》,历史文化丛书“金冠文库”以及两套共20张明信片。

仪式后,“金冠文库”丛书编委会部分成员接受访谈。“金冠文库”丛书属于我市“十个一”文化工程第一项“编撰一套鄂尔多斯百科全书”实施内容,总主编为安源。该丛书编委会及编辑部在编撰过程中坚持“集史料性、知识性、艺术性、可读性与收藏性于一体”的目标,经济社会、重大项目建设、科技教育、文学艺术、民俗风情等都是该丛书关注的重点内容,目前已经陆续选编了蒙古历史文献、河套人与河套史志、成吉思汗祭祀等系列丛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