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会场交接仪式举行

作者:李慧来 冉娃迪 来源:鄂尔多斯日报
2017-09-04 18:59:20

9月3日,《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会场交接仪式在鄂尔多斯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国家林业局亚太森林网络管理中心副主任张忠田主持仪式,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警卫局局长梁小平,联合国安全与安保部门负责人吴淞阳(Woo Sung Yang)出席仪式并讲话。市领导张占林、呼禾、石艳杰出席交接仪式。

本着崇俭抑奢的原则,在高效利用现有条件的基础上,我市根据会议需求,周密组织、高效运作,完善提升《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设施设备。经过一年来的精心准备和紧张工作,大会会场改造全面完成,现场水、电、气、安保等运营保障和服务工作现已全部到位。升级后的鄂尔多斯国际会展中心全新亮相,正式移交于联合国大会安保组。

据了解,9月6日到9月17日,《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将在鄂尔多斯举办,届时将会有196个缔约方代表团、相关国际组织及民间组织代表参会,预计正式代表约1400人,其中部分国家元首将会出席此次会议。本次大会主办方为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秘书处,承办方为中国政府,承办单位为国家林业局、外交部和内蒙古自治区政府。这是中国首次承办联合国级别的环境类会议,会场完全按照联合国要求改造建设。

这次大会的主题是“携手防治荒漠,共谋人类福祉”,主要任务是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制定《公约》新战略框架,确认实现土地退化零增长目标并筹集资金支持。会上将发布《鄂尔多斯宣言》《全球防治荒漠化青年倡议》,同时将邀请“一带一路”沿线荒漠化严重的国家,共同协商在《“一带一路”防治荒漠化共同行动倡议》框架下建立合作机制。根据大会日程安排,大会开闭幕式以及各项议程都将在鄂尔多斯国际会展中心进行。

据了解,大会会场共分为三个部分,主要包括大会场、分会场和其他区域,设置会议中心、主会议室(A馆)、全会厅/高级别会议开幕式(B馆)、防治荒漠化成就展区(C馆)、场外临时会议室和室外展区。另外在会展中心西侧布置餐饮服务区、注册区和安检区等。大会会场充分利用了会展中心的所有场馆和会议室,临时会议室、篷房以及室外功能区域也都是利用现有场地临时搭建而成,不需要进行建筑本体施工,节省了大量人力物力成本。同时,场馆的改造搭建都采用环保的、可循环利用材料,在大会结束后还可以继续再利用,充分体现了节俭办会、绿色办会的原则。此外,整个会场充分利用“互联网 ”及声光电等现代手段表达会议主题,多个国家、最优技术和产品都将在会展中心参会参展,充分体现了创新办会、开放办会的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