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依登·居马依五回合苦战夺锐力搏冠军赛金腰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04 17:24:39
阿依登·居马依五回合苦战夺锐力搏冠军赛金腰带

阿依登·居玛依抱起自己的孩子庆祝赢得金腰带。

中国日报9月4日电 REBEL锐力搏击冠军赛——“挑战全球”深圳站比赛周末在深圳体育馆拉开战幕。来自中国、美国、英国等多国格斗高手齐聚一堂,为观众献上一场顶级的MMA综合格斗大戏。当日,深圳体育馆座无虚席,锐力搏的到来,点燃深圳拳迷的狂热激情。

压轴上演的重头戏是中国选手阿依登·居马依与澳大利亚选手克里斯·莫里斯雏量级冠军金腰带争夺战。

26岁的阿依登·居马依比赛中的打击力量和进攻而闻名,无论对手是谁,他都将全力击倒挡在他面前的人,他认为拳击是属于真男人的一项运动,曾荣获WMMAF中国冠军,参加Rebel FC是为了在更广阔的平台去争取属于自己的冠军腰带,他同时感谢拳击能给予他支撑家庭经济的能力,技能上他擅长裸绞与摆拳。比赛开始,两人旗鼓相当,激战至最后一回合,最终,阿依登凭借点数取胜,如愿获得rebel 金腰带!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双方谈到苦战五回合的感受,莫里斯表示:“比赛中我们保持了距离,非常耗体力,我很多次对他造成伤害,比他伤害我的多,但我很尊重他。”阿依登·居马依则回应道回应:“我是生长在草原上,我不惧怕任何野兽,更何况是他。”

今晚最重量级对抗是由绰号“加农炮”、征战搏击赛场20 载的美国名将香农里奇对阵曾获亚洲及太平洋地区冠军金腰带的中国名将刘文擘,这是锐力搏赛事当晚火星撞地球的对决。此前两人就已在新闻发布会大打出手,今晚比赛还没开始,双方就已经表现得火药味十足。比赛第二回合时,刘文擘压制香农里奇,tko击败对手。

赛后,两人相互拥抱,惜英雄重英雄。赛后,刘文擘谈到比赛由被动到后来翻盘是怎么做到的时,刘文擘表示,自己做了很多训练,受了很多苦,为了这次比赛体重在35天内减了22斤,而比赛遇到被动情况很正常,我等待他犯错,我利用了他的漏洞。香农有很好的战绩,是mma的一部历史书,有丰富的经验,值得尊敬。

阿依登·居马依五回合苦战夺锐力搏冠军赛金腰带

李子豪快拳将刘威击倒

赛事当晚还上演了咏春与泰拳的激情对碰,咏春大师李子豪誓为中国传统武术正名,泰拳手刘威则代表着现代搏击向传统发起挑战。最终,李子豪生俘刘威获胜。据了解,这是李子豪第一次打MMA的比赛,他从小就接触中国功夫,2005 年才结识咏春,同时痴迷搏击的李子豪开始了解到更多搏击的类别:散打、拳击、泰

拳,甚至是巴西柔术,结合咏春攻守兼备、刚柔并济的特点让他觉得这是一门防身和锻炼的好功夫,其曾在叶问第4 代传人门下学习。

赛后,李子豪表示,比赛发挥了三四成咏春,比赛发挥不好,咏春很少在mma赛场出现,我为了比赛做了些许的调整,以后能结合更多拳法,把咏春运用的更好。

本次比赛,中国格斗选手发挥相当出色,除了阿依登·居马依获得金腰带,刘文擘击败美国大炮香农·里奇,李子豪为中国功夫正名,还有唐凯获得羽量级国际挑战赛冠军,中国香港冯本汝获得轻量级国际挑战赛冠军,陈睿获得雏量级国际挑战赛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