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金砖+” 理念得到金砖国家及其他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的欢迎

作者:莫竞西 王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9-01 20:38:40

中国日报北京9月1日电(记者 莫竞西 王平)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日表示,今年中方总结过去的成功经验,概括提出“金砖+”合作模式,目的是构建更广泛的伙伴关系。这个思路提出后,得到金砖国家及其他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的欢迎。

有记者问:前天,王毅部长就“金砖+”进行了介绍。最近,埃及媒体报道称,埃及总统塞西出席新兴市场国家与发展中国家对话会,将有利于增进世界对埃及的了解,促进埃经济发展。这是否意味着“金砖+”的理念正受到越来越多国家欢迎?

华春莹表示,在8月30日举行的中外媒体吹风会上,王毅部长对“金砖+”合作模式进行了详细阐述。作为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的代表,金砖国家一直致力于同其他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开展对话合作。从2013年起,每一年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都由东道国出面邀请一些非金砖国家进行对话交流。今年中方总结过去的成功经验,概括提出“金砖+”合作模式,目的是构建更广泛的伙伴关系。“金砖+”的理念体现了开放包容、合作共赢,这与金砖精神高度一致,有利于释放金砖合作的生命力,提升金砖合作的影响力,为促进世界经济增长、推动各国共同发展注入更大动力。这个思路提出后,得到金砖国家及其他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的欢迎。

她说:“在厦门会晤筹备过程中,中方同其他金砖国家保持着密切沟通协调。我们期待着同各方一道,以厦门会晤为契机,共同总结合作经验,勾画发展愿景,把金砖合作提升到新的更高水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