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一贯支持低浓铀银行建设

作者:莫竞西 王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30 19:36:04

中国日报8月30日电(记者 莫竞西 王平)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30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一贯支持低浓铀银行建设,并于今年4月同国际原子能机构签署了低浓铀银行过境运输协定。中方将认真执行,并与各方共同努力,确保低浓铀银行顺利运行。

有记者问:8月29日,国际原子能机构低浓铀银行启用仪式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我们高兴地得知,国际原子能机构低浓铀银行昨天在哈萨克斯坦正式启用。低浓铀银行将为降低全球核扩散风险、推动和平利用核能国际合作做出积极贡献,中方高度赞赏东道国哈萨克斯坦为此所作的努力。中方一贯支持低浓铀银行建设,并于今年4月同国际原子能机构签署了低浓铀银行过境运输协定。中方将认真执行,并与各方共同努力,确保低浓铀银行顺利运行。”

(编辑:程尔凡 张岩)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