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无视其军舰对其他国家船只构成严重威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9 11:13:19

美国无视其军舰对其他国家船只构成严重威胁

美国军舰频繁撞船,先进雷达系统竟然毫无察觉。(来源:新漫网 范建平 英文《中国日报》2017年8月25日8版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为了平息西方国家对美国军舰发生系列海上事故的担忧,美国太平洋空军司令特伦斯•奥肖纳西上将一口咬定,美国在南海地区的“航行自由”行动没有遭遇挫折,美军将继续展开此类行动。

这些言论暴露了美国的霸权心态:永不认错,将所有责任都推与他人。

8月21日,美军“约翰•麦凯恩”号驱逐舰在新加坡附近海域与一艘商船相撞,这是美国军舰发生的最新一起撞船事故,也是今年以来美国军舰在太平洋上发生的第四起重大事故。媒体报道称,8月28日,撞船事故中失踪的10名水兵遗体已全部找到。再加上美军“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6月中旬发生撞船事故导致7名水兵丧生,今年以来美国海军已经损失了17名士兵。在同一时期,驻阿富汗美军共有11名士兵死亡。

仅凭这些数字来看,对于美军士兵来说,美国口口声声所言的出于和平目的的“航行自由”行动已经变得比在阿富汗打击塔利班更加危险。即使仅仅为了己方军事人员的人身安全,美国也应当重新考虑其“航行自由”政策。

然而,奥肖纳西的言论却表明美国更愿意顽固地坚持其霸权心态。

在奥巴马执政期间,美国政府下令该国军舰在南海地区展开“航行自由”行动,妄图以中国与某些东南亚国家的争议为借口干预地区事务。特朗普政府延续前任的做法,可能是因为它把所谓的“航行自由”行动视作重要的美国战略,以检验中国在该地区的影响力。但是,美国军舰指挥官鲁莽、不计后果的行为却帮助世人看穿了美国危险的战略把戏。

美国军舰在南海地区的航行活动,不仅没有保护所谓的“航行自由”,反而成为其他船只面临的“移动威胁”。美国军舰在相关海域频繁且突然地活动,应当足以让国际社会认识到美国才是南海地区“军事化”的真正推手。

某些西方记者不仅没有敦促美国反思其战略,反而毫无根据地猜测称中国一手导演的网络袭击引发了美国军舰遭遇的系列海上事故。莫非这些记者企图阻止美国海军彻查事故原因,是因为他们担忧肮脏的真相会随着调查的深入而曝光人前?

如若美国相信这些荒谬的假想,美国军舰将继续对其他船只以及美国军事人员构成威胁。

(本文为中国日报8月29日社论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