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军调查显示‘麦凯恩’军舰未受网络攻击

作者:赵焕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9 05:12:08

美国“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8月21日在靠近新加坡海域同油槽船相撞的严重事故发生后,有关是否黑客操纵撞船的议论一度甚嚣尘上。8月25日,美国海军研究所(USNI)网站发布消息,称美海军进行了一项名为“猎户座锤行动”(Operation Orion Hammer)的调查,发现没有证据表明“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撞击是受到网络攻击的。该报道说,机械故障或船员失误更有可能是造成这场10人失踪、5人受伤灾难的原因。

美国海军研究所(USNI)网站的报道说,“猎户座锤行动”是海军布置的一项针对“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受到潜在的网络干扰而进行的调查。“三名海军官员对USNI新闻证实,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在碰撞刚刚发生之前网络攻击影响了该军舰的控制系统。”

据美国海军最新声明称,截止8月27日,“麦凯恩”号导弹驱逐舰撞船事故中失踪的10名水手的尸体均已找到,事故原因还在调查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