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中国资讯走进“一带一路” ExpressReader(中国快讯)成功启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5 22:54:06
助力中国资讯走进“一带一路” ExpressReader(中国快讯)成功启航
 
ExpressReader(中国快讯)启航——中国报刊走进“一带一路”发布仪式 (主办方提供)
 

8月25日, ExpressReader(中国快讯)启航——中国报刊走进“一带一路”发布仪式于第24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期间成功举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理事长孙寿山;伊朗文化展览协会主席阿米里·迈斯欧德·沙赫拉米尼杨;中国出版集团公司总裁谭跃出席活动。参加活动的还有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张拥军;总局数字出版司司长张毅君,新闻报刊司长李军;白俄罗斯信息部出版司司长伊莲娜·巴甫洛娃;伊朗出版商协会主席穆罕默德;塞尔维亚共和国文化和媒体部高级顾问米拉登;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副总裁姜军,经济日报、科技日报、新华网等国内权威媒体负责人及光明日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日报、中国青年报社等媒体代表出席活动,来自“一带一路”国家的代表、60余位汉学家和学者共同见证ExpressReader(中国快讯)正式启航。

“中国快讯”是中图公司为实现传统报刊在数字时代的出口转型而研发的APP移动阅读应用端。它以“一带一路”为市场方向,主动发出中国声音,满足海外读者尤其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读者在移动阅读时代更多、更全面、更快速地了解中国内容的需求。

“中国快讯”有六大特点:一是内容优质。不论“快讯”、“新闻”,还是“杂志”频道,都以正版授权的方式,汇集了包括经济日报、中国日报、科技日报、中国青年报等多个国内品牌媒体的内容,并按时政、经济、文化、科技等分类,丰富海外读者对当代中国的认知。二是即时发布。被授权发布的所有媒体内容,均以时间轴的方式呈现,读者可以看到最新、最快的即时资讯。三是突出品牌。打开“新闻”,每一家媒体都有品牌展示,但每一条新闻,都以碎片化、单元化的方式呈现,阅读体验做到最优。四是语种丰富。新闻资讯涵盖中、英、俄、阿和西班牙等多语种,实现了国际化。五是技术先进。采用图文分离专利技术,读者既可以看到杂志原版原式的设计,也可以在阅读单篇文章时实现图文的自动化分离,并按个人喜好调节文字的颜色、字号。六是方便订阅。打开“新闻”阅读时,读者既可以选择订阅一份报纸,也可以选择订阅若干条新闻。订阅方式灵活,操作简便。

中图公司以新的方式、新的技术和新的商业模式,推动中国资讯走进“一带一路”地区的做法,得到了经济日报社、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日报社、科技日报社、中国青年报社、人民网等权威媒体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形成了“内容+渠道”的强强联合。

合作方代表科技日报社副总编辑许志龙、伊朗出版商协会主席穆罕穆德、白俄罗斯信息部出版司司长伊莲娜·巴甫洛娃、塞尔维亚汉学家米拉登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代表分别致辞,阐述了“一带一路”国家读者对中国权威资讯内容的需求和中国媒体走进“一带一路”的重要性。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快讯”的正式发布有助于实现中国资讯精准落地“一带一路”主流人群,满足了广大读者的阅读需求,为中国与“一带一路”国家间的资讯交流提供了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