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机场与百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打造智慧机场标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4 10:54:34

中国日报8月24日电 8月23日,首都机场股份公司与百度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正式成为战略合作伙伴。

根据协议,双方未来将着眼于智慧运行、智慧安全、智慧服务、智慧商业与经营管理等机场业务领域,发挥双方能力优势,强化信息科技的应用,打造行业新产品,建立机场新生态,共同打造民航机场领域的智慧机场标杆与典范。

首都机场一直以来致力于增强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以此不断促进旅客出行体验改善和服务品质提升。近期,首都机场已经启动信息科技管理创新工作,以更加开放、贴近业务的新组织形态紧密配合业务和信息化发展。此前,首都机场与百度合作开发的航站楼智能问询机器人和人脸识别系统的应用等方面开展了合作。

此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双方合作的新契机、新起点,双方将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位置服务(LBS)、无人车等领域展开更为广泛、深入的合作,为广大旅客提供更智慧、更贴心的服务和更舒适的出行体验,促进首都机场的安全、运行、管理品质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