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岁中国女孩闪耀世界街舞大舞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4 06:17:41

出生在新疆,年仅12岁的席嘉琪代表中国在8月11日美国凤凰城举行的世界街舞锦标赛的大显身手,在斗舞(2017 HHI World Battles Popping)决赛中获得第四名,跻身世界街舞顶尖之列。

12岁中国女孩闪耀世界街舞大舞台

在美国比赛期间,小嘉琪在赛场内外“斗舞”圈粉无数,在斗舞决赛中,小嘉琪对阵来自加拿大的Wonderbread,后者最终获得Popping 1on1亚军。同时,小嘉琪还和中国第一个世界街舞冠军冰冰组队参加ALLSTYLE 2ON2比赛,也荣获四强。小嘉琪也是此行中国参赛选手中成绩最好的一位。

“她跳起舞来像一个洋娃娃!”Wonderbread对席嘉琪的舞姿赞不绝口。“她跳的非常好,她的舞蹈技巧和基础非常扎实,她很自信!她在斗舞时,显得一点都不紧张。她看上去就像在玩,在享受比赛。”

其实,12岁的席嘉琪已经是街舞界的“小姐姐”了。她7岁开始学习舞蹈,9岁开始参加各种比赛。在今年7月于上海举办的世界街舞锦标赛中国赛区总决赛中,小嘉琪成功卫冕机械舞(Popping)冠军,获得了此次来美代表中国参赛的机会。

舞台上,12岁的席嘉琪总能用舞步赢得观众们的掌声和欢呼。即便面对年纪比自己大很多的成年对手,她也总是充满自信。

其实,小嘉琪的家境并不优越。幼年时,嘉琪一家原本居住在新疆和田,但在她7岁那年,一场家庭变故改变了她的生活。她的父亲离开了母女俩,家庭条件很快陷入困顿。小嘉琪的母亲苗春红不得已卖掉了家里的房子和汽车,带着女儿搬进了广东中山城中村,一间仅30平米的小房子里。

12岁中国女孩闪耀世界街舞大舞台

那时,席嘉琪还对钱没有概念。她曾背着母亲在放学后去捡矿泉水瓶,想要帮妈妈分担经济困难。苗春红说,最初让小嘉琪学习跳舞其实是为了让当时身体较弱的她有机会去锻炼身体,结识一些新朋友。

“当时就有老乡给我推荐CGS街舞工作室,年费才2500元一年”苗春红说。“这比起别的课外班便宜很多,而且每天有两个小时的练舞时间。”

苗春红说:“没想到她一下就爱上了街舞,大概过了两年,她就可以自己练舞,自己参加比赛了。”

现在,小嘉琪每年的比赛奖金跟母亲的收入差不多,苗春红把女儿每次比赛赢得的奖金都存了起来,用于交女儿的学费。而对于小嘉琪,在很多小孩还没有尝过离家滋味的年纪,她早习惯了独自出远门,练舞、跳舞、参加街舞比赛。

“我妈妈要开店,她那个店如果不守着做生意的话是赚不到多少钱的。所以说,也是为了锻炼我自己。”去年接受央视采访时,11岁的小嘉琪如此答道。

谈到这次来美国参加比赛,小嘉琪说其实自己还是抱着学习的目的。“因为在斗舞的过程中,popper可以学习对手的动作以及编舞。”

“其实这次来到美国我也很震撼,尤其是看到来自多国家的舞者编的齐舞,很厉害!”小嘉琪说。“最激动的还是可以和来自全世界各国的popper一起交流学习,这个机会太难得了。”

12岁中国女孩闪耀世界街舞大舞台

小嘉琪的母亲说,嘉琪从小就梦想着当一名职业舞者,以后更多地在世界舞台上演出。“但是我还是希望她能像普通的孩子一样读完大学,”苗春红说,“如果大学毕业了她还是想职业跳舞那我也会尽全力支持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