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路可走,他用拳击与命抗争

作者:Randy Wright 来源:中国日报
2017-08-23 18:06:39

无路可走,他用拳击与命抗争

最近,我遇到了来自广东的少年德里克。他有一个梦想,想要成为一名综合格斗冠军。

生活把他逼到了死角。现在的他孤注一掷,甚至是把他的生命也作为赌注,要去摆脱困境。

德里克今年15岁。

虽然他要求我不要使用他的中文名字,但他还是和我分享了他的故事。他是一个弃婴,自幼在孤儿院长大。他不知道自己的父母是生是死,也不在乎。现在,他全靠自己生活。在他看来,综合格斗的比赛笼子是通往他生命中至今未获得过的尊重的大门。

无论是在孤儿院,还是之后的校园生活中,他总是饱受欺凌,被人羞辱。他对这段往事仍是愤恨不平,并骂了一连串地道的英语脏话。他的英语,大多是自己从电影上学来的。

最终,他学了拳击。

当我遇见他的时候,德里克已经在八角笼中取得了八连胜的佳绩。他感到自身的力量在增长,无论是身体上的还是精神上的。“你在期待什么?”我问他。他答道:“无限。”

他想要反抗,想要上学。他渴望爱,也渴望被爱。尽管现在对他来说,兜里的几百元钱都算是一笔巨款,连吃顿饱饭也是奢望。他的食物几乎不够吃,也不够打拳的消耗。

他一心执着于自己的梦想,每天锻炼5个小时,以便自己能登上某个昏暗的私人俱乐部的八角笼,有机会赢得足够的奖金疗伤,然后再次投入战斗。他可能会遍体鳞伤,也可能重伤他的对手。不管怎样,这是一种既辛苦又危险的工作,如果它可以称之为工作的话。

像德里克这样走投无路的年轻人,很容易上当受骗,被人剥削。他们为生存而战。

德里克独自生活。一周前,他用自己的全部家当凑了500元(75美元)的报名费。而比赛最后的赢家将会获得4000元的奖金。

61公斤重的德里克,被分到了一个比他重17公斤的19岁的对手。双方实力悬殊,比赛危机四伏。四年的发育差距至关重要。

每轮比赛时长3分钟。如果你能坚持下来的话,最多有10轮。

德里克释放着他的能量。对手的鼻子和嘴唇在三个回合之后,付出了流血不止的代价。

接下来是第四回合。这个大块头猛烈地进攻,把德里克摔到垫子上,双拳猛击他的头。“我失去了对身体的控制,”德里克告诉我。“我感到头晕目眩。”

然后,他便昏倒了。

当他醒来的时候,还躺在垫子上,台上已经空无一人。酒吧有些人嘲笑他,让他起来回家去。

脑震荡可能是致命的,但是德里克却不把它当回事。 “他太快了,还比我厉害,”他说。“所以我必须更快才行。”

中国政府正在密切关注“格斗孤儿”事件。例如,他们正在调查四川省成都市的恩波格斗俱乐部。该俱乐部训练了数百名8岁的男孩。这些孩子们都想成为冠军,虽然成功的机会如大海捞针,微乎其微。如果绝望的孩子们成了赚钱的工具,那这一切就该结束了。

若有人相助,他们的未来也许还有希望。

 

无路可走,他用拳击与命抗争

(编译:曲金遥 编辑:齐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