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欲阻止加拿大安大略省设立南京大屠杀纪念日 中方回应

作者:王青云 王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1 17:27:36

中国日报北京8月21日电(记者 王青云 王平)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日本欲阻止加拿大安大略省设立“南京大屠杀纪念日”一事表示,南京大屠杀是不容抹杀的惨痛历史,只有深刻汲取历史教训,才能真正维护和平,开创未来。

有记者问:加拿大安大略省政府此前向安大略省议会递交了一份议案,要求将12月13日作为“南京大屠杀纪念日”,安大略省议会将在9月对议案进行审议。日本媒体20日曝出,日本自民党决定组织部分议员游说加拿大政府与安大略省议会,阻止纪念日的设立。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表示注意到有关报道,并对加拿大安大略省议会有关方面的动议表示欢迎。

她说:“今年是南京大屠杀80周年。南京大屠杀是日本军国主义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犯下的严重罪行,是一段不容抹杀的惨痛历史。只有深刻汲取历史教训,以史为鉴,才能避免战争悲剧重演,才能真正维护和平,开创未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