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参联会主席称美将助日本引进反导系统 中方回应

作者:王青云 王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1 17:27:36

中国日报北京8月21日电(记者 王青云 王平)据路透社报道,18日,美军参联会主席邓福德在东京与日本自卫队统合幕僚长河野克俊举行会谈。针对日防卫省希加快引进陆基宙斯盾导弹防御系统,邓称,美将提供帮助,美日整合弹道导弹防御能力很重要。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希望美日双方慎重行事,为促进本地区和平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

华春莹说:“中国政府一贯认为,反导问题事关全球战略稳定和大国互信,应慎重处理。各国既要考虑自身安全利益,也要尊重其他国家合理的安全关切,要共同遵循维护全球战略稳定和各国安全不受减损的原则,共同维护和平稳定、平等互信、合作共赢的国际安全环境。”

华春莹指出:“由于历史原因,日本在军事安全领域有关动向受到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密切关注。日美同盟开展双边军事合作应确保不损害第三方利益,不损害地区和平稳定。我们希望美日双方慎重行事,为促进本地区和平稳定发挥建设性作用,而不是相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