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举办全省高血压分级诊疗学习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1 15:03:31

贵州举办全省高血压分级诊疗学习班

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教授余振球在培训班上授课。 图片由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提供

中国日报北京8月21日电 8月19日,由贵州省卫计委主办、贵州省高血压诊疗中心承办、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协办的贵州省高血压分级诊疗培训班在贵阳开班。来自全省各市、州二级以上医院副院长及心内科学科带头人4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记者从开班仪式上获悉,为期三天的培训期间,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教授余振球、楚兰和贵州省疾控中心慢性病防治研究所教授刘涛等13位全省知名专家,将为学员们作高血压分级诊疗的内容与流程、高血压伴脑血管疾病的处理、高血压患者的化验检查、影像学检查、肾功能评价、心脏疾病的诊断以及中医中药的治疗等高血压分级诊疗相关知识的培训。

贵州省卫计委副主任张光奇在开班仪式上表示,分级诊疗是做好高血压防治的有力保障,此次培训将着力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全面提升公立医院综合能力,通过完善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和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突出问题。

张光奇介绍,贵州省下一步将对高血压病患者进行普查,并按照医改要求,实施高血压病患者的签约管理,实现诊疗过程及健康状况建档管理。“力争将贵州的高血压病控制率从10%提高到30%。”张光奇说。

据悉,自贵州省高血压诊疗中心在贵州医科大学挂牌成立以来,余振球教授通过远程医学中心对全省192家县(市)医院的1000余名医技人员进行了3次高血压诊疗规范、鉴别诊断方面的远程培训,对于推进贵州省高血压分级诊疗的实施,进一步做好高血压分级诊疗工作,培养具备较高专业技能和素养的高血压防治人才,起到了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