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这里--毛梦溪王沛忠诗书画联展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21 13:04:54

我们在这里--毛梦溪王沛忠诗书画联展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何丕洁,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王永庆出席开幕式。

“生命中总有一些不期而遇,生命中总有一些不胜荣幸”。“我们在这里--毛梦溪王沛忠诗书画联展”,8月13日在北京举办。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第一副主席罗富和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展览,并对毛梦溪、王沛忠“珠联璧合”的诗书画的联展给予了充分肯定。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何丕洁,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王永庆,中央统战部培训中心主任刘海富,民进中央秘书长高友东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由北京民进原专职副主委毛桂芬主持。

此次诗书画联展共展出著名诗人毛梦溪与著名书画家王沛忠共同创作的《春天的相拥》《在正道上行》《我们在这里》《红袖添香》《再见娄山关》等歌颂党、歌颂祖国,充满正能量、充满民进情怀的诗书画作品近60首(幅)。

我们在这里--毛梦溪王沛忠诗书画联展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第一副主席罗富和(前排中)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展览

毛梦溪是民进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机关工会副主席。他写诗,始于20世纪八九十年代,曾被评为“全国十大中学生诗人”之一,出版有《无语也夕阳》《遇到最好的自己》《幸好与你遇见》《红袖添香》等诗文集、音乐专辑15部,举办有“空港神韵--毛梦溪作品音乐会”。

我们在这里--毛梦溪王沛忠诗书画联展

近年来,毛梦溪在由诗向歌的完美跨越和过渡中,糅合了朦胧诗与现代歌词的特质,因此,他的歌词总能透着一些淳朴、厚重、深刻、隽秀、婉约、澄澈的诗歌氛围和诗性气质。无论是亲情、爱情、友情,还是乡音、乡愁、乡怨,毛梦溪都能以自身的生活体验和对生活的感触,通过理性思索,发挥成更高境界上的知性表达。

我们在这里--毛梦溪王沛忠诗书画联展

王沛忠是民进中央开明画院理事、北京民进开明画院副院长。王沛忠精研传统国学,广采博收,不囿于一家一法。其书法作品用笔沉稳,下笔果敢,刚柔相济,遒劲有力;其国画作品则意境隽永,清远大气,线条流畅,典雅秀丽。他以张驰有度的书法修养为基础,继承中国山水画的优良传统,将天人合一的道家思想意蕴融入创作之中,构建了知白守黑而自然天成的绘画语言,呈现出了清幽旷远的艺术风貌。

  王沛忠的作品,曾分别被美国、加拿大、德国、日本、新加坡、匈牙利,及我国台湾、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的行政与艺术机构收藏。并先后在河南省博物馆、北京中山堂、全国政协礼堂等地举办个展。

我们在这里--毛梦溪王沛忠诗书画联展

全国政协、中央统战部、中央国家机关、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以及中国书法家协会、国家发改委书画协会、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美术家协会等单位相关领导也出席了今天的开幕式。

同日,《我们在这里--毛梦溪王沛忠诗书画集》,在北京出版发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