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之声》举办发行3000期庆典 姚明参赞出席祝贺

作者:柳洪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19 23:12:59
《非洲之声》举办发行3000期庆典 姚明参赞出席祝贺 

8月18日,《非洲之声》举办发行3000期庆典。中国日报柳洪杰摄

中国日报8月19日内罗毕电(记者 柳洪杰)肯尼亚华文新媒体发展暨《非洲之声》每日电讯发行3000期座谈会8月18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举行,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参赞姚明等出席祝贺。

《非洲之声》每日电讯报创始人、肯尼亚华人华侨联合会创会会长、东部非洲中国总商会暨东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席、东部非洲华文传媒协会会长韩军表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与非洲的经济等各领域交流不断加强,越来越多的国人来到非洲、扎根非洲,华文媒体也随之迎来了蓬勃发展的时期。近年来,中非全方位合作日益加深,肯尼亚等东部非洲国家的华文媒体也跟随着时代步伐,充分利用新媒体的力量传播华侨华人的声音。

《非洲之声》举办发行3000期庆典 姚明参赞出席祝贺 

《非洲之声》创始人韩军在座谈会上发言。中国日报柳洪杰摄

他强调,《非洲之声》是在肯华侨华人知晓身边事、了解祖(籍)国变化的窗口。今后《非洲之声》将更加求新、求精、求博、求快,突出新闻性、正能量,以实际行动回报读者。

姚明参赞对《非洲之声》发行3000期表示祝贺,他说《非洲之声》创办10年来,已经成为在肯华侨华人了解肯尼亚、了解非洲、了解祖(籍)国的主要渠道,发挥了沟通信息、服务侨胞、增进团结、促进友谊的重要作用。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新闻与公共外交处主任张罡介绍了肯尼亚大选后的舆论环境,并就在肯华文新媒体的规范化、市场化发展等提出了建议。

《非洲之声》举办发行3000期庆典 姚明参赞出席祝贺

座谈会现场肯尼亚华文媒体大咖云集。中国日报柳洪杰摄

新华社非洲总分社、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非洲总站代表分享了中央媒体媒体在新媒体发展方面的心得。“肯中经贸快讯”、“波布非洲”、“东非经贸在线”、“非洲巴黎”、“我和非洲有个约定”等肯尼亚华文自媒体负责人,以及小说《非漂》作者、东部非洲中国总商会暨东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肯尼亚华人华侨联合会暨统促会副会长、达纳福肯尼亚公司董事长邓长武等嘉宾,在座谈会上介绍了各自所在自媒体的发展历程和理念,以及在非工作生活经验等。

当天的庆典活动上还举行了面向海外华人华侨的新闻资讯类手机APP“华人头条”肯尼亚站上线揭牌仪式。“华人头条”肯尼亚站总编、东部非洲华文传媒协会副会长高玮表示,随着中肯关系的不断深入发展,赴肯发展的中国同胞会越来越多,承载着华文资讯传播和中华文化传扬使命的华文媒体也将迎来大的发展机遇期。

他还说,希望在肯华文媒体以《非洲之声》发行3000期为契机,继续努力为华人华侨发声、为中国故事代言、为中华文化传播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