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商银行与标准银行成功合办“中非现金管理推介会”

作者:潘忠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18 20:56:54

中国工商银行与标准银行成功合办“中非现金管理推介会”

中国驻乌干达经济商务参赞赵秀芬在致辞中。(潘忠明 摄影)

中国日报乌干达8月18日电(记者 潘忠明) 当地时间2017年8月18日上午,中国工商银行与标准银行联合举办的“中非现金管理推介会”在乌干达成功举行。此次推介会旨在探讨中非企业国际财资管理合作及中乌企业油气领域合作机遇。出席推介会的人士包括乌干达能源部长、中国驻乌干达经济商务参赞赵秀芬、中国工商银行和标准银行管理人员、乌干达本地/跨国企业集团管理人员及各界人士120余人。

中国驻乌干达经济商务参赞赵秀芬在致辞中指出,乌干达自然资源丰富,有大量石油和天然气资源储备,近几年随着石油行业和基础设施投资的增加,乌干达经济保持相对较高增速,中国拥有丰富产能、资金和技术优势,相信中乌企业在能源板块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工商银行和标准银行进一步巩固战略伙伴关系,加强与企业的携手合作,帮助企业更稳更快地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标准银行(乌干达)首席执行官帕特里克(Patrick Mweheire)在推介会致辞中表示:“标准银行是非洲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银行,能够为包括乌干达在内的非洲20个国家的企业提供全面金融服务。”

中国工商银行与标准银行成功合办“中非现金管理推介会”

中国工商银行总行结算与现金管理部曾琪总经理在会上发言。(潘忠明 摄影)

中国工商银行总行结算与现金管理部曾琪总经理也表示: “近年来,中国和乌干达在贸易、投资、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开展了广泛的合作,中国已成为乌干达的最大投资来源国和工程承包国。作为全球市值规模最大的银行,工商银行一直积极推进国际化发展,在网络布局、系统建设和团队建设方面加大推进力度。我们的全球现金管理团队专注于协助跨国企业解决跨国资金互联互通、资金集中管理,实现企业全球财资管理的目标。工商银行与标准银行联合推出中非跨境现金管理平台服务,依托双方系统直联及优势资源,致力于为客户在非洲乃至全球范围内提供最优质、最专业、最高效的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协助跨国企业降低财务管理成本、防范资金运营风险、提高资金运作效益,助力合作企业全球事业顺利前行!”

工商银行非洲代表处总经理王鲁宾先生也在发言中介绍到,近年来,工商银行全行上下积极响应、配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从金融角度、商业银行角度,最大程度支持中国企业“走出来”,除海外服务能力大幅提升外,工行在非洲落地的资金已远超国内外同业,在服务非洲油气发展领域,工商银行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能力,希望与企业在非洲开展更多合作,支持非洲经济发展。

中国工商银行与标准银行成功合办“中非现金管理推介会” 

工商银行非洲代表处总经理王鲁宾先生(中)在小组讨论中发言。(潘忠明 摄影)

会上,中海油乌干达肖宗伟总经理分享了中国及国际油气企业投资将给乌干达带来巨大的商业及就业机会。

据悉,工商银行与标准银行已共同成功为78个项目提供中非跨境金融服务方案,涉及现金管理、投行业务、资产托管、金融市场和信息科技等多个领域。

(编辑:程尔凡 妮思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