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一中携手各集团企业启动研学旅行联盟

作者:杨心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18 17:02:08

吉林一中携手各集团企业启动研学旅行联盟
露营之家市场总监宗燕与吉林市圣鑫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保臣签署合作协议

中国日报8月18日电(记者 杨心伟)今秋八月,正逢吉林一中校庆110周年,8月9日,2017年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联赛(北区)田径赛在吉林一中盛况举办,来自北京、天津、山东、吉林共13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56支代表队,1200余名运动员、裁判员、教练员参加。

吉林市第一中学作为全国体育项目传统学校、全国群众体育先进集体,曾多次参加全国、全省比赛,并获得优异成绩,为确保此次赛会的有序推进,吉林市第一中学重新铺设了塑胶跑道、人工草坪;添置了四块标准跳远场地;改建了看台、长投场地;运动场内新设置了led显示屏;篮球馆内设置了多功能裁判区并组建了一支近百人的工作组,分成若干部门,动员了近二百名教师、四百余名学生组成了志愿者团队。从报到至资料填写、运动员注册、专用服装和大赛指南分发,以及寝室引导等多方面,为各参赛队员提供全方位服务。

露营之家与圣鑫集团达成伙伴计划,与吉林市政府对接,共同组办2017中国国际露营大会系列活动环松花湖徒步赛及2018吉林中国国际露营大会暨房车露营装备博览会。

近日,由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旅发委主办的“全国首个校企共建研学旅行联盟”正式成立。 “全国首个校企共建研学旅行联盟”继2016年底国家十一部委联合发布《关于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后,在吉林省委、省政府的指导下,由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旅发委支持,吉林市在全国率先首创“区域性景区联盟+百年名校”模式,依托当地百年名校的素质教育资源、体育教育资源和当地知名景区联盟的优质教育旅游资源,打造共建共享的研学旅行联盟。露营之家与圣鑫集团协同吉林一中等研学旅游联盟各单位,着手青少年校园内外素质体能培训和教育,着眼于以吉林为核心平台城市的大健康旅游线路的开发。

露营之家将在国家政策、方针的引导下,在吉林市政府的支持和各集团企业,学校社团的配合之中,设立露营之家服务中心(东北大区)合作运营发展体育小镇,将温泉康养,冰雪运动,休闲农业,现代服务业等业态带动整合发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