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罗那驾车冲撞事件,致1人死亡,多人受伤,警方称系恐袭

作者:王铭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18 00:21:32

中国日报伦敦8月17日电(记者 王铭洁)西班牙当时时间17日下午17:20左右,巴塞罗那发生驾车冲撞事件,一辆白色面包车直冲市中心兰布拉大街(Las Ramblas)人群。警方证实,目前已有1人死亡,32人受伤,其中10人为重伤,警方已把该事件定性为“恐怖袭击”。当地警察和应急部门在事件发生后,紧急赶往现场,附近地铁站也已关闭。事发地点兰布拉大街是巴塞罗那知名景点,是游客最喜欢去的景点之一。

据当地媒体报道,撞人事件后,有两名携带武器者进入附近餐厅,目前警方仍在搜寻面包车司机和两名武器携带者。现场目击者称,撞车现场一片混乱,众多行人在事件发生后四处逃散。

西班牙首相马里亚诺·拉霍伊在事发后称,冲撞人群事件发生后首要任务是救治伤者,并表示他目前已与有关当局取得联络。

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第一时间发布领事通知,提醒在事发地附近中国公民保持冷静,在安全区域暂避,听从警方指挥,并请市内其他区域中国公民切勿前往事发地点,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与当地警方和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联系。驻巴塞罗那总领馆24小时领保电话0034-68830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