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谈委内瑞拉局势:外来干涉或强加于人会使局势更加复杂,无助于解决实际问题

作者:莫竞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15 19:06:53

中国日报北京8月15日电(记者 莫竞西)15日,外交部长王毅会见来华进行工作访问的玻利维亚外交部长瓦纳库尼。双方高度评价两国关系现状,表示将共同努力,推动双边各领域合作持续深入发展。

瓦纳库尼回忆起多年前在少林寺习武的经历,表示自己通过习武感知了中国武术的精髓,见识了中国文化的博大,认识到文化多样性是世界多极化的基础。玻利维亚与中国虽然相聚遥远,但都是文明古国,理应为人类探索更美好未来发挥应有的作用。

王毅表示,拉美是世界上最早寻求民族独立和解放的大陆,在这一过程中积累了很多宝贵经验,也有一些深刻教训。拉美当前最需要的是探索并找到符合地区实际、适应本国国情、得到人民广泛拥护的发展道路。我们相信,做为拥有古老文明的大陆,拉美人民一定有能力、有智慧实现这一目标。

王毅说,当前委内瑞拉局势引人关注。中方一贯奉行不干涉内政原则,委内瑞拉问题应由委政府和人民自主解决。通过各方对话协商,在委内瑞拉法律框架内,找到妥善的解决方式。历史经验证明,外来干涉或强加于人会使局势更加复杂,无助于解决实际问题。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