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汪洋将于8月13日至17日赴巴基斯坦出席巴独立70周年纪念活动并访问尼泊尔

作者:莫竞西 王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14 17:52:42

中国日报北京8月14日电(记者 莫竞西 王平)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4日表示,应巴基斯坦政府和尼泊尔政府邀请,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将于8月13日至17日赴巴基斯坦出席巴独立70周年纪念活动并访问尼泊尔。

有记者问:外界关注中国副总理汪洋即将对尼泊尔的访问。你能否介绍此访的相关行程和议题?

华春莹说:“应巴基斯坦政府和尼泊尔政府邀请,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将于8月13日至17日赴巴基斯坦出席巴独立70周年纪念活动并访问尼泊尔。汪洋副总理会见巴基斯坦总理阿巴西的消息稿我们已经发布。”

她还说:“关于你关心的访问尼泊尔的安排,汪洋副总理将于14日晚抵达加德满都访问尼泊尔。汪洋副总理将会见尼泊尔总统班达里、总理德乌帕,与副总理兼联邦事务与地方发展部长加查达尔举行会谈。”

华春莹表示,中尼是传统友好邻邦,两国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汪洋副总理此访是今年中尼之间一次重要的高层互动,希望通过此访进一步推动落实两国领导人和政府达成的合作共识,深化中尼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务实合作,推动中尼伙伴关系深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