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智能电气创新创业大赛在京启动

2017-08-11 16:38:28

全国智能电气创新创业大赛在京启动

811日,2017全国智能电气创新创业大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建国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发布会面向全国发布大赛赛事信息,推介扬中市城市品牌和特色产业,围绕输变电、智能配电、智能用电等领域征集参赛项目。2017全国智能电气创新创业大赛以赛事为载体,广泛吸引优秀人才聚焦智能电气细分领域,聚集和整合智能电气领域创新创业要素,打造高水平的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平台,助推智能电气产业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集群化发展。

“大赛”由中国科技体制改革研究会指导,中国生产力促进中心协会、扬中市人民政府、大全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同时得到华北电力大学、中国技术交易所、江苏省科技厅、复旦大学等10家单位,以及12家投资机构的大力支持。吸引了全国80多家媒体关注报道。

据悉,以此次新闻发布会是整个赛事的正式起点,大赛将按照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进行比赛。即日起,自评符合参赛条件的团队和企业可于930日前登陆全国智能电气创新创业大赛官网www.cxcyds.com注册报名,在资格确认、半决赛系列评审后,从初创企业组和成长企业组中分别评选出6家和10家优秀企业或团队,于12月底在江苏省扬中市参加总决赛。

“智能电气产业是《中国制造2025》前瞻部署的十大战略领域中电力装备领域的重点,举办此次全国智能电气创新创业大赛,就是要通过聚合高校院所、科技企业的创新资源,搭建智能电气产业项目展示、对接、转化和交易的平台,营造良好的产业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激发创新能量和创新活力,从而推进先进技术向智能电气领域转移转化应用,促进科技与经济、创新成果与产业发展、创新项目与现实生产力深度融合。扬中市市长张德军在致辞中表示。

据了解,作为国内知名的“工程电气岛”,扬中工程电气产业占全国市场份额20%左右,被科技部命名为国家火炬扬中电力电器特色产业基地,也是全国中低压工程电气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和首批国家产业集群区域品牌建设试点市。十三五时期,扬中着力推进工程电气向智能电气转型提升,借助科技引领站上了产业高端,目前,该市已有4家智能电气企业牵头或参与国家相关行业标准的制定,大全集团直流配电系统大容量断路器快速分断技术及应用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华北电力大学与扬中高新区正式签署创建国内领先的智能电气研究中心

将大赛的决赛地点设在扬中,该市将通过聚集全国各地的参赛者、专家、业界领袖、媒体记者等,掀起智能电气产业创新融合发展的热潮,通过大赛选拔出一批优质的企业和创业团队,在双创奖金、产业对接、投融基金、政府扶持、创业培扶等方面吸引大赛优质项目在扬中市落地,形成智能电气完整的产业生态链,引领推动扬中工程电气产业快速向智能电气产业转型升级,有效提升扬中区域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