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酷炫展品抢先亮相之二

来源:世界机器人大会官网
2017-08-10 11:44:43

8月23日-27日,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将在北京盛大举行,一举引爆世界科技圈。届时,100多家国内外机器人顶尖企业将携手机器人军团震撼登场。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机器人展品涵盖人工智能系统、特种机器人、服务机器人、工业机器人以及智慧家居机器人等先进产品,具备更为精湛的设计、更具未来感的外形,更前沿的技术,更强大的服务能力,可谓“酷劲十足”!在之前的介绍中(点击查看:从科幻到现实,今夏你有一个机会触摸变形金刚一样的高科技、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酷炫展品抢先亮相之二),大家已经领略过了这些“酷炫军团”的先导部队,今天就让小编带你继续一睹更多“酷炫军团”的超凡力量!

1. 读心专家 沟通达人:YOBY机器人

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酷炫展品抢先亮相之二

机器人名称:YOBY机器人

族群:游尔机器人家族

YOBY,即Your Baby,是一款智能服务机器人,可提供全新的迎宾、互动娱乐及业务咨询等智能服务。YOBY 提供了多轮对话能力,通过可视化的工具,无需编程,让用户自定义机器人在不同场景中的对话内容,并完成相应任务。

2. 全自动化物资运输:NoahⅠ(诺亚一号)

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酷炫展品抢先亮相之二

机器人名称:NoahⅠ(诺亚一号)

族群:上海木爷机器人家族

NoahⅠ(诺亚一号)是一款医用智能物流机器人,运用移动支付、自主导航、多机调度、自动装卸等领先技术,旨在承担手术室、餐饮、布草等配送环节中的医用物资运输,是一名不领工资也任劳任怨、不知疲倦且尽职尽责的智能护工。

3. 开国际之先河:天玑TM骨科手术机器人

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酷炫展品抢先亮相之二

机器人名称:天玑TM骨科手术机器人

族群:北京天智航机器人家族

天玑TM骨科手术机器人由北京积水潭医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天智航公司、中国科学院“医工企”联合研发,是国际上唯一能够开展脊柱全节段、骨盆及四肢骨折手术的骨科机器人系统。系统突破了多模图像配准、机器人控制、患者实时跟踪和路径补偿等关键技术,填补了机器人辅助上颈椎手术的国际空白,在骨科机器人技术领域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4. 追求极致 精密微创:达芬奇手术机器人

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酷炫展品抢先亮相之二

机器人名称:达芬奇手术机器人(达芬奇Si外科系统)

族群: ISRG机器人家族

达芬奇Si外科系统(内窥镜手术器械控制系统)是一个成熟的机器人手术平台,能够通过微创的方法完成复杂的外科手术,目前主要用于用于普外科、心脏外科、胸外科、泌尿外科、妇科、小儿外科、耳鼻喉、头颈外科等手术。达芬奇外科系统包括三个主要部分:医生控制台、用来持有Endo Wrist®手术器械的患者手术平台和影像处理平台。此外,达芬奇机器人突破性地实现了荧光显影技术与达芬奇手术机器人实现完美结合,可以实时引导达芬奇主刀医生更好的识别解剖结构,进一步提高了达芬奇机器人手术的精确度,帮助医生更精确、安全、高效地完成微创手术。

5. 智能餐辅食之有味:Bestic机器人

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酷炫展品抢先亮相之二

机器人名称:Bestic机器人

族群:中瑞福宁机器人家族

Bestic是一款用餐辅助机器人,她可以给因各种原因导致饮食障碍的人士提供用餐期间的帮助,以便大家可以按照自己的节奏和意愿吃饭。Bestic由机器人本体和小巧的外部遥控设备组成;只要进行简单的设置,用户就可以通过小型遥控器来独立进餐,而不需要他人的帮助。

6. 全方位旋转、自动化:智能协作机器人Baxter

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酷炫展品抢先亮相之二

机器人名称:智能协作机器人Baxter

族群:湖南瑞森可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

Baxter工业版机器人是一款双臂具有14个自由度协同作业的智能协作机器人。它安全、易用、实用,是人力外包和固定工作形式自动化的理想替代。此外,无论是科研试验还是课堂教学,Baxter研究版机器人让世界各地的研究与教育工作都能获得卓越成果。

7. 精准会测 助力驾驶:RPLIDART1

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酷炫展品抢先亮相之二

机器人部件名称:RPLIDAR T1

族群:上海思岚科技有限公司(SLAMTEC)

RPLIDAR T1是SLAMTEC自主研发的用于室内外的中远距离激光扫描测距雷达产品。可实时获得地图信息并构建地图,主要应用于SLAM、工业车辆(AGV)、服务机器人或轻量级自动驾驶中。RPLIDAR T1采用SLAMTEC自主研发的核心激光传感器,能在不低于100m的扫描半径内,完成每秒20000次的激光测距点采集,实现厘米级的测距精度与地图构建,并可持续在室外70K Lux强光环境下工作,提供可靠数据信息。

8. 稳定减速 保障安全:秦川机器人关键部件

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酷炫展品抢先亮相之二

机器人部件名称:秦川

族群:秦川机器人减速器厂

秦川机器人减速器厂依托秦川机床集团五十多年的齿轮传动产品的设计、生产和制造的经验、在机器人减速器国家“863”科研计划项目攻关中的成功经验,以及公司拥有的精密加工、精密装配、精密检测等优势,成立了秦川机器人减速器厂,专门研制生产机器人减速器,现已完成机器人减速器E系列,C系列,F系列三大系列,17种规格60多种速比产品的研制生产。产品覆盖5kg~600kg主流工业机器人对摆线针轮行星减速器的需求,试用于机器人本体行业、系统集成变位机行业以及高精度回转机构以及军工等行业,目前国内外用户已达135家。

2017世界机器人大会以“创新创业创造,迎接智能社会”为主题,设有论坛、博览会、大赛和主题活动四部分内容,集研究性、竞技性和娱乐性于一体。在为期三天的主论坛中,来自全球顶尖学府、研究机构和机器人企业的300多位明星大咖将带来巅峰对话。而上述机器人军团也将全体出动,在面积达5万平米的展馆中,充分展现科技魅力,与现场观众进行精彩互动,为他们带来前所未有的科技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