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拉萨雪顿节 十大看点邀你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10 19:00:53

中国日报8月10日电 今天上午,西藏自治区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对媒体公布中国拉萨雪顿节举行日期及活动内容。

据新闻发言人、拉萨市副市长朱建红介绍,围绕建设重要的中华民族特色文化保护地和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按照拉萨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文化兴市”“产业强市”战略的目标要求,2017中国拉萨雪顿节将于8月21日至8月27日举办,本届雪顿节以“团结美丽好家园,健康幸福新拉萨”为主题,通过举办10大项活动,向世人展示拉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新变化,展示拉萨作为国际文化旅游城市的新气象、新面貌,进一步扩大对外影响力,为拉萨市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2017中国拉萨雪顿节将举办10大项活动,为拉萨市民、国内外游客呈现一个特色鲜明、 亮点纷呈、多姿多彩、令人难忘的雪顿节。

雪顿节开幕式:开幕式定于8月21日晚在拉萨群众文化体育中心篮球馆举行,通过将传统民族文化和高科技表现形式相结合,阐释“团结美丽好家园,健康幸福新拉萨”活动主题,以歌舞艺术表现形式,充分展示拉萨在保护和传承民族传统文化方面取得的可喜成果,突出展现拉萨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日新月异的可喜变化。

雪顿节展佛活动:按照雪顿节传统习俗,8月21日上午分别在哲蚌寺、色拉寺举行展佛活动。

优秀藏戏展演活动:8月21日至8月27日在罗布林卡和宗角禄康公园举办“第六届藏戏展演”专场演出,展示近年来我区对藏戏的保护成果,搭建全区各藏戏流派展示与交流平台,不断提升我区藏戏表演水准,展现藏戏艺术魅力。

雪顿节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8月21日下午在圣地天堂洲际大酒店举行,活动旨在利用雪顿节平台,宣传拉萨市特色资源、特色产业、特色产品,推介拉萨净土健康、文化旅游等重点产业招商引资项目,进一步推动我市特色产业发展。届时将邀请区内各地市招商部门、相关企业负责人及国内有投资意向企业与各县(区)、工业园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洽谈。

第十一届纳木措徒步大会:8月20日——25日在当雄县纳木措湖畔举办,届时将邀请国内文化名人、徒步爱好者和旅游爱好者80余人参加。活动分为适应性徒步行走和湖畔10公里行走徒步友谊赛两个阶段进行。期间,通过走进“拉萨人家”、组织队员捡垃圾、参加传统民俗体验等活动,宣传推介纳木措美丽纯净的自然景色,引导广大游客和群众树立环保意识,宣传推介藏区非物质文化遗产,进一步提升拉萨市国际文化旅游城市良好形象。

中国西南六省区市摄影联展:这是今年雪顿节的第一项活动,摄影联展已于7月26日在西藏牦牛博物馆举办,展出时间为7月26日——8月26日,本届摄影联展以“和美家园、时代风采”为主题,集中展出来自四川、云南、贵州、广西、重庆、西藏等六省区市的摄影家们聚焦新时代、反映发展成就、人民幸福生活的摄影艺术作品。其中的“中国梦·拉萨篇章”,反映了西藏和平解放66年来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援下,拉萨市在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文化繁荣、民族团结等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现各族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和谐幸福的美好生活。

民族传统马术表演:这是今年恢复的一项雪顿节传统节日,8月23日上午在拉萨市北郊赛马场举办,表演项目主要有马上舞蹈、马上射箭、马上拾哈达、叠罗汉、双马双人、单马双人等项目,以民族传统马术 表演为主线,为节日营造祥和氛围,进一步丰富群众、游客的节日文化生活。

“线上雪顿”新媒体宣传推介活动:通过各类新媒体平台开展有关雪顿节的有奖问答、有奖转发等宣传推广工作;举办“印象雪顿”主题征文、摄影等系列有奖征集活动,组织专家对作品进行评选,对优秀作品给予奖励和发布,拓宽宣传渠道,进一步提升雪顿节影响力和知名度。

拉萨雪顿节名优商品交易会:8月20日——27日在市群众文化体育中心露天展场举办。通过举办雪顿节车展、房展、美食展及净土商品展销会,搭建起商贸活动平台,为拉萨市群众提供一个雪顿节期间欢乐购物的好去处,促进消费,繁荣市场。同时为我市房地产、汽车、美食及净土商品提供良好宣传机会。

欢乐雪顿嘉年华暨酸奶·啤酒·美食·音乐周:8月22日——28日在市群众文化体育中心露天展场举办,届时将邀请区内外优秀民族乐队、民族歌舞表演团队、藏戏表演团队多场次表演,结合美食展举办吃酸奶比赛、喝啤酒比 赛、“阿妈啦厨房”大赛、藏族服饰T台秀等活动,吸引广大市民和游客参与,营造欢乐雪顿氛围,丰富雪顿节文化内涵,进一步提升雪顿节体验性和影响力。

目前,2017中国拉萨雪顿节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