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减肥?想增肌?你练对了么?

作者:孙晓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10 15:50:33

想减肥?想增肌?你练对了么?

想减肥?想增肌?你练对了么?

中国日报8月10日电(记者 孙晓晨) 今天下午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研所等部门和院校总结归纳的《全民健身指南》正式发布,这是我国首次国家层面发布的官方科学健身“说明书”。不同体质基础和锻炼目标的人群应该选择什么项目?每周几次?每次多长时间多大强度?这份指南都给出了答案。身边那些跑步跑了几个月体重一点也没减的,去了健身房就玩命上力量的,一个月不动练一次就歇半年的,都该看看这份指南,采取以周为单位适合自己项目、频次、时长和强度的锻炼计划。

该指南由体科所牵头,北京体育大学、武汉体育学院、上海体育学院等相关单位和专家组,在以往十五年我国群众体育科学研究基础上,基于中国居民运动健身实测数据,从国家层面研究推出。日后还将研发个性化运动App以及配套可穿戴设备。

(编辑:潘一侨 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