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会见老挝外长沙伦赛

作者:张陨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6 14:21:41

王毅会见老挝外长沙伦赛

8月6日,外交部长王毅在菲律宾马尼拉出席东亚合作系列外长会前会见老挝外长沙伦赛。 (摄影:中国日报张陨璧)

中国日报马尼拉8月6日电(记者 张陨璧)8月6日,外交部长王毅在菲律宾马尼拉出席东亚合作系列外长会前会见老挝外长沙伦赛。

王毅表示,中老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一贯相互理解、信任和支持,中方愿继续帮助老加快国家发展,振兴国力,改善民生。去年中老密切合作,克服干扰,推动中老、中国-东盟关系取得新进展。一年来,中国-东盟关系在各领域取得积极进展,南海形势明显趋稳,国际社会对此充分肯定。特别是经过共同努力,中国和东盟国家提前达成“南海行动为准则”框架,表明中国和东盟国家有信心、有能力、有智慧管控好分歧,维护好地区和平稳定。希望今年东亚合作系列外长会客观反映一年来中国-东盟关系包括南海问题取得的重要成果,对外发出积极信息。

沙伦赛表示,中老是长期友好的战略伙伴,双方高层交往频密。感谢中国政府和人民给予老国家发展的帮助和支持,感谢中方对老去年担任东盟轮值主席国工作的支持。中国是东盟的重要伙伴。老方和东盟高度重视中国,致力于加强老中合作和东盟-中国关系。老方将和中方及东盟国家一道,开好今年东亚合作系列外长会,充分反映一年来东盟-中国关系特别是南海问题上的积极进展,避免个别消极因素干扰双方关系的良好势头。老方愿为此发挥建设性作用。

(编辑:富文佳 潘一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