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建十七局与新西兰KIPG集团开启战略合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5 16:14:16

8月2日,中国中铁建十七局集团与新西兰KIPG集团战略合作启动仪式,在奥克兰朗庭酒店隆重举行。大洋洲一带一路促进机制积极促成此次双方合作,机制代表团出席了本次活动。

中铁建十七局与新西兰KIPG集团开启战略合作

Peter Goodfellow(右五)与赵英祥先生(右三)出席战略合作启动仪式

出席签约仪式的嘉宾有:大洋洲一带一路促进机制荣誉主席、新西兰国家党(执政党)主席Peter Goodfellow,大洋洲一带一路促进机制理事长赵英祥先生,新西兰国家银行发展和策略部部长、新西兰基础建设委员会会长 Paul Blair,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张帆先生。因公务无法到场的中国驻新西兰大使王鲁彤先生、新西兰国家党国会议员杨健博士也分别发来了贺信,对本次合作寄予厚望。

中铁建十七局与新西兰KIPG集团开启战略合作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王鲁彤先生贺信

王鲁彤大使在贺信中表示,双方的战略合作将为新西兰基础设施建设注入新的活力并进一步推动中新两国间的“一带一路”合作。此外,大使亦肯定了大洋洲一带一路促进机制在促成双方战略合作中起到的积极作用,并对机制今后巩固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两国企业提供更多合作机会发挥桥梁作用寄予厚望。

中铁建十七局与新西兰KIPG集团开启战略合作

大洋洲一带一路促进机制荣誉主席、新西兰国家党(执政党)主席Peter Goodfellow(左一)致辞

大洋洲一带一路促进机制荣誉主席、新西兰国家党(执政党)主席Peter Goodfellow致辞祝贺中国中铁建十七局集团与新西兰KIPG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同时,他表示新西兰在21世纪两大重要议题——新型国际化与可持续发展——中具备独特的、引领的、示范的平台作用,理应参与其中并发挥应有的贡献。大洋洲一带一路促进机制亦将顺应新西兰等大洋洲国家与中国深化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顺应“一带一路”发展大趋势,以“一带一路”倡议所推动的共商、共建、共享为价值观和合作模式,对接大洋洲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促进“一带一路”建设的资源整合及网络协调。

中铁建十七局与新西兰KIPG集团开启战略合作

大洋洲一带一路促进机制理事长赵英祥(右一)致辞

大洋洲一带一路促进机制理事长赵英祥先生致辞祝贺双方达成合作,并表示大洋洲一带一路促进机制将致力于整合新西兰等大洋洲国家及“一带一路”沿线的政、商、学与社会精英,搭建一个公共服务平台和网络体系,从而满足市场需求,促进信息交流,集聚人脉商脉,服务项目落地。

中铁建十七局与新西兰KIPG集团开启战略合作

新西兰国家党国会议员杨健博士贺信

杨健博士在贺信中也提到,新西兰与中国是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好伙伴。随着新中关系的持续健康发展,两国在经济、贸易、投资等领域的友好合作成绩斐然。他希望中国中铁建十七局集团与新西兰KIPG集团在未来能够充分发挥优势,进一步促进新中“一带一路”合作的全面展开。

中国与新西兰历来堪称国际合作典范。在西方国家中,新西兰第一个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第一个与中国签署并实施双边自由贸易协定、第一个以创始成员国身份加入中国首倡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新西兰与中国的友好外交关系,全世界有目共睹。

此外,与会人员回顾了新中两国的友好关系发展近况。2014年11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新西兰,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开启了双方交往与合作新时代。2015年3月,中国发布了《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迄今,已有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与其中,一批有影响力的标志性项目逐步落地。

2017年3月,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访问新西兰,两国签署了《关于加强“一带一路”倡议合作的安排备忘录》。这是中国与西方发达国家首次就“一带一路”倡议签署相关文件,为双边关系的未来发展描绘了崭新的愿景,注入了强大的动力。以新西兰为代表的大洋洲国家是“一带一路”南太平洋方向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沿线地区和节点枢纽,有着天时、地利、人和的天然优势。新中两国在“一带一路”的框架下,除了政策和人文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在基础设施、贸易和金融等领域,都存在着巨大的合作潜力。

中铁建十七局与新西兰KIPG集团开启战略合作

大洋洲一带一路促进机制发起人Peter Goodfellow(左二)、杨健(左三)、Martin Thompson(右一)和赵英祥

赵英祥理事长表示,大洋洲一带一路促进机制可谓顺势而为,于2017年3月2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总理李克强访问新西兰期间,在奥克兰宣布启动。

中铁建十七局与新西兰KIPG集团开启战略合作

杨健与Peter Goodfellow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2017年5月14日,大洋洲一带一路促进机制荣誉主席、新西兰国家党(执政党)主席Peter Goodfellow及新西兰国家党国会议员杨健博士受邀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