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童培训加速 大牌纷至沓来 2017中网即将精彩启航

作者:孙晓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4 14:43:33

球童培训加速 大牌纷至沓来 2017中网即将精彩启航

入选培训夏令营的球童参加启动仪式

球童培训加速 大牌纷至沓来 2017中网即将精彩启航

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品牌宣传部总经理李泽生(中)未入选球童颁发入选证书

中国日报8月4日电(记者 孙晓晨)距离2017中国网球公开赛正式开赛仅有50多天的时间,中网的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由中国人寿全程独家冠名支持,备受各界关注的2017中网球童暑期训练营于今天上午在国家网球中心布拉德球场举行开营仪式。

在为期10天的夏令营期间,209名来自全国8站海选活动和中网合作培训基地输送的球童将在国家网球中心进行专业的训练。

球童训练营是中网球童项目中最重要的环节之一,所有预备球童们在训练师的指导下进行专业训练,以达到服务顶级赛事的水准。按照惯例,来自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的球童培训师将和中国培训师一起,为球童指导评估,并做出缜密详细的训练安排。与此同时,训练营邀请往年服务过中网的老球童作为助理培训师加入到团队中,用他们在场上的亲身体验言传身教,帮助预备球童们更快成长。

2017中国网球公开赛球童暑期训练营开营,也预示着距离今年中网开赛越来越近,中网最近也频频对外发布重磅消息。日前,现任世界第一穆雷以及本赛季重返巅峰的纳达尔已经宣布将踏上来京之路,组委会透露下周一还将会有另外一名大满贯冠军级别的重量级球员宣布参赛。2017中国网球公开赛也即将在8月7日面向全球盛大开票,十四年的积累与沉淀势必将迎来一届更加成功的中网。

中网球童项目自2011年开展以来,已经吸引全国逾万名热爱网球的青少年参加,并且为近千名球童提供了在中网赛事舞台上表现的机会,其中近50名优秀球童前往澳网和法网两个大满贯赛事进行国际交流。作为中国网球公开赛钻石赞助商,中国人寿在2017年为中网球童提供独家冠名支持,全程参加球童全国海选、暑期训练营、中网赛期服务以及中网球童大满贯之行,并和中网一起为球童提出“菁英梦想 托付由我”的新口号。

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公司品牌宣传部总经理李泽生表示,希望全国更多的孩子参与到网球运动中来,在团队协作和磨练中成长,与顶级球星面对面,敢于承担赛事托付给自己的责任,实现自己的球童梦想。

活动现场还出现了2个特别的身影,他们就是来自云南昭通的唐兴灿(16岁)和孙婷(11岁)。他们都是由中国人寿助养的昭通地震的致孤儿童,本次在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的帮助下,他们加入到本次夏令营学习交流。作为第一次来到首都北京的孩子,他们对周围的一切都感到新鲜又好奇。当问起“来北京最想做的事”时,两个孩子害羞而又期待地说,想去天安门走一走,看一看,并去毛主席纪念堂瞻仰毛主席,送上自己的一束鲜花。这样单纯朴实的心灵让他们在报到第一天就认识了很多来自五湖四海的新朋友,而接下来的课程相信也将让他们的暑假更加充实。

今年的中网球童全国海选训练营先后在北京、石家庄、长春、南昌、广州、重庆、郑州、南京8座城市进行,在这些城市海选过程中,孩子们报名非常踊跃,竞争也是前所未有的激烈,综合排名前12名的孩子获得了前来国家网球中心暑期集训的机会,在暑期训练营中顺利通过测试考核的孩子,将最终站上中网大舞台,在万众瞩目中展示自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