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计委副主任马晓伟会见器官捐献与移植有关国际专家

作者:王晓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03 18:30:21

中国日报8月3日电(记者 王晓东) 8月2日下午,国家卫生计生委马晓伟副主任在京会见了国际器官移植协会主席南希•埃舍尔(Nancy Asher)以及世界卫生组织和有关国家器官捐献与移植领域国际专家,就加强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马晓伟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工作,颁布实施了一系列法律法规,成立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建立了政府主导、多方协作、社会参与的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工作体系。希望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器官移植协会等机构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器官捐献与移植事业发展。中国愿与世界各国分享经验、互学互鉴,拓展合作,共同推动世界器官移植事业的发展,为全人类的健康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与会国际专家对中国近年来在器官捐献与移植领域所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中国长期致力于推动国际器官捐献与移植事业的发展表示高度赞赏。各位专家均表示,愿在“一带一路”倡议卫生合作框架下,进一步加强与中方有关单位的务实合作。

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黄洁夫教授,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国际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见。

(编辑:潘一侨 张少虎)